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在多伦多举行,加强中加友谊与文化交流

编辑:csm351
2024-01-23

1704778891159094187

2024年1月6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罗伟东应邀出席李德伦音乐基金会在子午线艺术中心(Meridian Arts Centre)举办的2024年“欢乐春节”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参赞衔领事胡晓、副领事周荣程陪同参加。

在演出前接受当地多元文化电视台(OMNI)采访时,罗伟东表示,春节是中华文化中重要的传统节日。自2010年起,中国在海外推出“欢乐春节”文化活动,旨在与各国人民共度新春佳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加拿大倡导多元文化,作为总领馆领区今年“欢乐春节”首场节目,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展现了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融汇,让更多当地各族裔人民了解中华文化,增进中加两国人民友谊。

本次音乐会以汇中西之粹为特色,主要由交响乐曲目组成,包括《蝙蝠序曲》《命运之力》等西方经典名曲,以及《江河水》等中国民族音乐作品。丰富多样的中西曲目和精湛的艺术水准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李德伦音乐基金会由中国着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李德伦之女李燕于2002年在加拿大创立。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作为大多伦多地区的新年贺岁品牌,始于2003年。本次音乐会开启了总领馆领区2024年“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该音乐会不仅是一场文化盛宴,也是两国人民间友谊的桥梁。通过音乐的交流与分享,中加两国人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彼此的文化,增进了两国之间的互信和合作。这也展示了加拿大对多元文化的推崇和尊重。

此次“欢乐春节”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为多伦多的观众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音乐体验,也为中加两国的文化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随着总领馆领区2024年“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展开,相信中加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合作将继续加深。(红枫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