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4新未来·中德古典音乐节圆满落幕

编辑:csm351
2024-03-15

r1u9x6ql

2月24日,2024新未来·中德古典音乐节在德国柏林完美落下了帷幕。

2024年中德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秉承推进文化先行,加强中欧间的艺术、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青年艺术人才搭建走向国际舞台的桥梁,本次音乐节集聚世界名校名家,荟萃经典佳作,展示国内外优秀文化成果,音乐节邀请沈阳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附中等专业音乐院校的专家、同学、媒体共同参与其中,共同感受这场国际艺术盛事。

2024新未来·中德古典音乐节以国际音乐大师班、新未来·中德国际声乐大赛、新未来·中德古典声乐专场音乐会、新未来·中德艺术教育论坛等多种形式展开文化交流活动,整个音乐节丰富多彩,促进了中德教育和文化交流持续发展。国际知名的声乐、钢琴大师细致地为中国学员进行一对一的大师艺术指导课程,让学员得到最高水准的音乐学习机会。同时新未来·中德国际声乐大赛更是一场公平、公开、公正的国际声乐赛事,柏林艺术大学、柏林汉斯·埃斯勒音乐学院、莱比锡门德尔松音乐与戏剧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柏林布莱克莫尔音乐厅等学院和单位大力支持。在本次音乐节中,我们特别邀请到了上世纪着名男中音歌唱家迪特里希·费舍迪思考的儿子,着名指挥家家马丁·菲舍迪斯考;德国着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教授,巴赫音乐高中系主任Prof.Konrad Engel;柏林艺术大学教授、声乐教育系主任Prof.Jochen Großmann;德国着名⼥中⾳歌唱家,莱⽐锡费利克斯·⻔德尔松·巴托尔迪⾳乐与戏剧学院声乐、戏剧专业教授Prof.Elvira Dreßen;德国着名女中音歌唱家,柏林艺术大学音乐及音乐教育系声乐教授Prof.Kirsten Krochmalnik;德国着名女高音歌唱家Maria Gortsevskaya;男高音歌唱家、沈阳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主任、教授张永凯;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沈阳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胡珅组成音乐节的国际专家团队,担任音乐节国际大师课程和国际比赛的专家和评委。同时,我们的选手实力再现得到了国内外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和赞许。

值得一提的是,沈阳音乐学院副教授、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胡珅携手她的两名优秀的学生作为嘉宾也为现场的观众演唱了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其中来自新未来·中德古典声乐大赛第一名、德语歌曲演唱特别奖获得者沈阳音乐学院在校学生、男中音苏家辉以及新未来·中德古典声乐大赛二等奖,沈阳音乐学院二年级本科生、男高音孔维堃举行了她的“柏林之夜”德国专场音乐会。现场,在沈阳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王珈优美的旋律中,胡珅以令人叹为观止的声乐技巧和丰富的表现力,赢得了现场中德观众的高度赞誉与声声喝彩,音乐跨越国界,音乐谱写华章,音乐会以中德经典作品为主,用音乐传播友谊之声,用艺术搭建友谊之桥。通过她和学生的精彩演绎,将中国声音传向世界,将世界声音带入中国,促进了国与国之间的艺术交流。音乐会最后,胡珅和学生带领现场全体观众,共同唱响了那首《我爱你中国》,感动全场,将音乐会的气氛再度推向高潮。伴随“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抒发出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炽热情感,仿佛每个人的心中都燃起了一团热火,每一句的歌唱都那么的让人心潮澎湃,令人动容,观众自发起立,全场大合唱更是把音乐会推向了最高潮。

闭幕式音乐会中,沈阳音乐学院的学生代表苏家辉、王冠龙、王明宇、黄泽昌、孔维堃、王昊天在沈阳音乐学院钢琴艺术指导马骏的演奏下,以一首中国风作品串烧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本次音乐节国际声乐大赛的第一名获得者苏家辉、尹曼代表获奖选手演唱了《诉讼》、《德沃夏克的水仙花》和两首经典作品,第二、三名获得者代表王昊天、王冠龙、孔维堃则分别演唱了《在这幽静的坟墓》、《大江东去》、《"De'mieibollenti Spruiti"》,年轻的选手们有备而来,他们技术纯熟、吐字清晰,饱含感情,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誉。音乐会最后,在沈阳音乐学院钢琴艺术指导李梓源深情的演奏下,现场所有选手和嘉宾同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在熟悉的旋律中,闭幕音乐会圆满结束,同时也为2024新未来·中德古典音乐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50多年前,中德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开启了双方友好合作继往开来的新乐章,音乐作为世界上最动听的语言和全人类共同的语言,在不同文化、不同文明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中德两国音乐家以音乐为媒,通过音乐节,加深互相理解,促进文化交流,增进彼此友谊,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闭幕式最后,新未来·中德古典音乐节秘书长郭女士表示,“我将会把新未来系列音乐节打造成一个高规格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及品牌,持续不断地向音乐爱好者展示和介绍真正优秀且一流的中国音乐作品和音乐家,推荐更多优秀的中国青年艺术人才唱响世界舞台。”

新闻来源:北青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