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钢琴家隐居梧桐山下 陶醉于自我世界

编辑:csm351
2010-06-13



Cesli与深圳的朋友在一起

  他叫Cesli vane ,来自德国,是一名钢琴家。自2003年受邀参加上海国际音乐节后,Cesli就和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由于坚守音乐信念,Cesli的日子清贫却自得。如今,Cesli已在梧桐山脚下生活了4年,很少人知道他的身份,而他最大的愿望是在归国之前能举办一场音乐会,与中国朋友分享他的快乐。

德国音乐家隐居深圳

Cesli今年49岁,生于柏林的一个音乐世家,自幼便有极高的音乐天赋。上世纪70年代末期,Cesli在柏林一所高等音乐学府进修之后,开始了自己的音乐生涯。Cesli以原创钢琴乐为主,间或演奏古典钢琴名曲。在柏林钢琴业内,Cesli排行较前,发行了好几张CD,也有一批忠实的粉丝。

2003年,受上海国际音乐节邀请,Cesli来到中国表演钢琴独奏。中国观众的热情、对音乐的喜爱给Cesli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其间,Cesli与朋友一同到深圳游览,他便喜欢上了深圳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2005年Cesli再度来到中国时便选择了留在深圳,因喜欢山水风光,清新自然的空气,在朋友指点下,Cesli来到了梧桐山。如今,Cesli租住在梧桐山公园大门附近的民房,一住就是4年多。Cesli喜欢梧桐山,就像爱音乐一样,他乐于与人分享他所发现的风景。

Cesli的住所十分简朴,除了客厅中一张沙发、一张茶几,家中再无其他家私。Cesli是名素食主义者,一个菠萝就可作为午餐,通常席地而坐,边吃边练瑜珈。对于吃,Cesli几乎没有要求,但这可苦了Cesli的宠物猫,这只宠物猫也是朋友搬家后留下的。由于怀了小仔,Cesli的宠物猫还常与Cesli争坐垫。

Cesli崇尚音乐至上,因而反感商业化的音乐运作机制,4年间,尽管不断有音乐公司和制作人找上门来,但都被Cesli一一拒绝。现在,靠着偶尔教授英文与钢琴,Cesli勉强维持着生活。

“曾与郎朗的老师共事”

初次见到Cesli时,他穿着一件极大的背心,头发花白略显凌乱,面容清瘦,身形单薄手指修长,举手投足之间,恬淡而内敛。在回住所的路上,Cesli友好地向每一个路人打招呼,笑容亲切。

由于长期在深圳生活,Cesli能用简单的中文与人交流,在言谈中,Cesli不时地流露出对于中国的喜爱之情。为了能沟通顺畅,Cesli的朋友左小姐自愿充当翻译。

“中国人都非常友好,我女朋友也是中国人。”Cesli微笑着用生硬的中文说,“这里环境优美,物价便宜,房租也不贵,一天花不了多少钱。”

作为钢琴家的Cesli,他甚至连一架钢琴都没有,但Cesli并不为此苦恼,他认为真正的音乐来自心灵,不应受物质条件限制。“我没有钱买钢琴,真正的钢琴家也不需要钢琴,所有音乐都在心里。”谈起他在中国的生活,Cesli不觉窘迫,Cesli并非不能赚钱,只是不愿意为了赚钱去赚钱。他用电脑来完成自己的创作,在网络上与朋友分享音乐的乐趣。

在Cesli简陋的工作室里,一个不显眼的地方,摆放着他成摞的CD专辑。“这个人与朗朗的老师是同事,但这并没有什么。”Cesli指着专辑上自己的画像,天真而又认真地说起他的音乐理念。“音乐是出自内心的喜爱,而不是名利的附会。小孩子学钢琴也是如此,应有执着的兴趣,开放的心灵,打骂的教育方式不可取。”

希望再办一场音乐会

由于没有钢琴,Cesli无法现场演奏钢琴,但他个人音乐主页上,许多钢琴乐曲都有着不错的点击率。除了通过网络,Cesli也曾在深圳琴行,与钢琴爱好者有过简短交流。

“放松身体,慢慢听,用心去感受。”Cesli很热情地邀请记者欣赏他的作品,播放音乐之后,他像大男孩一样跑出房间,留下记者一人独自聆听,因为Cesli认为,好的音乐要用一种安静放松的心态欣赏,不应有其他因素破坏氛围。

Cesli喜欢中国文化,喜欢梧桐山的风景,甚至希望能在音乐中加入中国元素,为此,Cesli正寻找能激发他中国灵感的方式。

“我们讲究有始有终。2003年中国邀请我来参加音乐节,我希望能以一场哪怕是公益的音乐会也好,结束我在中国的旅程。另外我也相信在中国,总会有人喜欢我的音乐,我希望能和这些朋友一起分享,这也是我的音乐梦想。”Cesli结束采访时这样对记者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