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首个海外侨胞世博演出团体放歌上海世博会

编辑:csm351
2010-06-26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由日本横滨旅日华侨组成的“日本横滨华侨黄河女声合唱团”近日在世博园亚洲广场举办了专场合唱演出,放歌上海世博会,这是首个进入2010年上海世博园内举办演出的海外侨胞世博文艺演出团体。

  横滨华侨黄河女声合唱团成立于1987年,是以旅居横滨的华侨妇女为主组成的业余音乐团体。成立24年来,坚持不懈,始终致力于日中友好文化交流活动,传递旅日华侨社会的音乐之声、和谐之声,其经典曲目如福建民歌“采茶灯”、“大海啊故乡”、“春眠不觉晓”等唱出了旅日侨胞的情怀和心声,成为了日中民间交往和侨界社会的“百灵鸟”。此次全团40余位歌手在上海有关方面的积极协助下,专程前往上海为世博献歌,她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和不便,以饱满的激情、优美的歌声,展示出了旅日侨胞支持上海世博会的真诚心愿,获得参展观众的赞扬和好评。日本东京华侨妇女会会长吴少、名誉会长张雪瑛、副会长陈富子、副会长梅朝子等率领的东京华侨妇女会世博参访团前往演出现场祝贺演出成功。

  继“横滨黄河女声合唱团”之后,还有包括美国华盛顿“青春中国”歌舞团、澳大利亚张力芭蕾舞团等多个海外侨胞世博文艺演出团体将在世博会亮相。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