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洛杉矶哈岗孔子课堂试办顺利 各族学童爱上中文

编辑:csm351
2010-03-29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洛杉矶哈岗拉朋地学区将于今年9月起在Cedarlane中学正式设立“孔子课堂”的议题,虽引发部分主流及华裔社区人士的反对声浪,但学区总监中冈25日重申,这项计划将照常进行。 

  中冈表示,她已逐页检视所有教材内容,欢迎任何人要求翻阅教材,或是预约参观试办教室上课情形。

  Cedarlane中学校长伊萨琪说,学习华语是全球趋势,该校除与学区合作开设“孔子课堂”,让孩子学习中文及中国传统文化外,也期望1年后能派出优秀学生到中国进行教育文化交流。

  具有20年教学经验,也具备中文教学执照的颜老师,担任“孔子课堂”教师辅导员及课堂监督工作,平日也教授英语、历史。他说,“孔子课堂”试办将满1年,目前每梯次仅上课12周,频获家长、学生好评,甚至有家长要求延长上课总周数。

  走进“孔子课堂”教室,看见墙上贴满京剧脸谱、过年红包及春联,教室后方摆满学生的手工艺作品,涵盖华、亚、拉丁、非裔等。22位中学生正在练习“你今天好吗?”、“我很好,谢谢”等中文会话,他们每人都有一个中文名字,对学习中文兴趣浓厚,在老师问答时不忘举手抢答。

  就读Cedarlane中学7年级的梦洁很喜欢中文课,表现杰出的她也担任了班级小助教。她说,平日上课内容多以简单的中文会话为主,他们会学习辨别繁体及简体中文,文化课程则涵盖音乐、中国新年、喝茶礼节,老师也会教他们作红包、折纸等手工。

  6年级的静琪、建辉来自不同族裔,他们的共同点是“喜欢上中文课”。静琪期望能尽快练好中文会话,建辉则认为,每天上1小时中文课并重复练习,让他进步很快。

  同样就读6年级的“小不点”文博,父母来自墨西哥。除能说一口流利英语、西班牙语外,文博希望未来他的中文也能说得流利,甚至长大后可以到中国留学。

  “孔子课堂”班导师王安琪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科班出身的她具有14年教学经验,已是美国公民。她说,这堂课教学只针对语言、文化,所用教材也都经学区及校方检视通过。

  目前各校经费不足,“孔子课堂”很多玩具、手工艺品等上课教材都是王安琪自掏腰包,或从家里带来。她坦言,如获较多经费,对于日后上课内容、辅助教材及方式,相信将更获助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