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博会各国文艺表演超千台

编辑:csm351
2010-03-30

  记者从29日召开的上海文艺工作会议上获知,目前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的192个国家中,有159个即超过三分之二的国家申报了文艺表演活动,申报节目总数超过1000台。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在介绍时说:“可以预见,30天后,上海世博会将成为全世界多元文化和谐相聚、交流共享的一次盛会。”

    共有159个国家申报了国家馆日活动,数量为历届世博会之最。波兰的肖邦音乐会、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演出、加拿大太阳马戏表演、意大利安德烈・波切利演唱会、朝鲜平壤艺术团歌舞、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音乐会、佛得角“赤脚女歌王”演唱会、布隆迪大鼓、黎巴嫩卡拉卡舞蹈等,均是所在国的代表性文艺节目或特色艺术品种,显然,这些都是参展各国在上海世博会舞台竞相展示的国家文化名片。上海世博会也激发了各国艺术家的创作热情,一批艺术家纷纷创作节目,如法国影星阿兰・德龙亲自导演了把电子视觉艺术和演员表演融为一体的音乐剧《温柔的法国》,西班牙新芭蕾舞团全新创作了结合古典芭蕾、现代芭蕾和传统弗拉门戈舞的剧目,捷克国家芭蕾舞团、德国不来梅交响乐团等也为上海世博会创作了特别节目,届时将在世博园区内首演。

    参展各国还将在世博园区的五大洲广场展示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组织了冠军团队,要展演民间传统节目“搭人塔”;波兰把在国内颇有影响的电视真人秀“You can dance”决赛选手送到世博园区表演街头舞蹈;沙特阿拉伯则让数十个城市的艺人轮番在世博会上演民间舞蹈;捷克的特色表演“花式沙包”世界冠军也将来一展绝艺。多姿多彩的表演将让观众在领略各个展馆的精彩的同时,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艺术气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