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大学研究发现:孩子能够听音乐和写作业两不误

编辑:csm351
2010-03-31

  德国大学研究发现:孩子能够听音乐和写作业两不误

  很多家长都为孩子塞着耳机边听音乐边写作业头疼过。但德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只要孩子们听的是自己最喜欢的音乐,他们能够做到听音乐和写作业两不误。

  德国多特蒙德科技大学音乐学院24日发表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挑选了88名15岁到17岁的德国10年级中学生,数周内对他们进行测试后发现,孩子们只要听的是他们最喜欢的音乐,就不会因为听音乐而分散注意力,也不会影响学习效果。

  测试内容包括智力测试和注意力集中测试,参与的学生要在有音乐和没有音乐的两种环境下进行测试。不过前提是学生可以自己选择音乐。  

  研究人员说,实验结果令他们“非常吃惊”,有没有音乐对于学生完成试题完全没有影响。虽然没有迹象表明听音乐有帮助,但显然也不会分心。

  研究人员说,随着近20年来网络、手机和MP3等媒体和电子产品的普及,音乐在青少年的生活中可谓无处不在,可以说青少年的耳朵已经“起茧子”了。研究人员因此建议,对于孩子们边写作业边听音乐的行为,家长和老师们完全可以更从容地对待,而不必那么严格控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