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多瑙河之波与儿童音乐教育

编辑:csm351
2010-04-01

  提到奥地利,人们首先想到的大概就是音乐:施特劳斯的圆舞曲、电影《音乐之声》、一年一度的维也纳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天籁之声......

  奥地利是音乐之国,酷爱音乐的传统和对儿童音乐教育的重视与普及是造就奥地利全民音乐素质较高的重要因素。

  日前,记者来到维也纳国立船上学校采访,发现即便是一所普通中学,也非常重视音乐教育。这所船上学校有自己的学生合唱团等各种音乐活动团体,学校有设备先进的音乐教室,有配套齐全的音乐教育和演出设备。在学校礼堂里,孩子们也会经常进行演出。

  学校校长科瓦奇克女士告诉记者,这只是一所普通的全科中学。根据奥地利中学教育规划,学生应当在这里接受全面的教育,音乐教育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她介绍说,研究证明,音乐有助于人类大脑的发育和成长,不仅有益于人们的心灵,对人全身的发展也都非常重要。因此,奥地利中小学普及教育很重视音乐教育。

  学校的音乐老师卢特内尔告诉记者,音乐素质在孩子们的性格培养和激发其创造力等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奥地利小学阶段的音乐课比重很大,在中学时,尤其是较低年级,也几乎每个年级都有音乐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