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俄大学生以“艺”会友

编辑:csm351
2010-05-17



  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心灵因交流而贴近,友谊因交流而加深。5月13日晚,作为中俄两国政府人文领域合作交流项目之一,“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首场演出在黑河学院礼堂拉开帷幕。

  这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河学院、俄罗斯哈巴国立文化艺术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省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是在俄罗斯“汉语年”框架下开展的人文领域合作交流项目,是一次中俄两国高等文化艺术教育领域的展示交流活动。联欢节文艺演出将于5月13日——19日在黑龙江省7所高校巡回演出。

  晚会上,中俄大学生以“艺”会友,用舞姿展示青春风采,用歌声抒发真挚情感,用音乐架起友谊的桥梁,千余名中俄大学生代表共同感受着浓厚的中俄民族艺术魅力。艺术节将促进中俄两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中俄大学生的相互了解,加强中俄两国高等文化艺术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传统友谊、弘扬两国民族文化。

  黑河学院党委书记曲伟建表示,在俄罗斯“汉语年”的框架下举办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旨在加强两国大学生对双方国家历史、文化艺术和发展成就的了解和认知,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边疆高校教育、文化的发展,深化中俄两国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方向迈进。

  晚会中,中俄两国大学生共同享受了一场独具魅力的艺术盛宴。晚会在《粉红的华尔兹》乐曲声中拉开序幕,曲调悠扬的手风琴独奏《多米诺》掀起了联欢节的高潮,舞姿优美的《天鹅湖选段》,时尚动感的双人舞《俄罗斯城市》,诙谐幽默的民族乐器表演《玩偶》等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现场始终保持着青春和谐的良好氛围。

  黑河学院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是中俄边境线上的一所中方高校。这所大学抢抓机遇,充分依托地缘优势,与俄方十余所高校广泛开展互派教师、互派留学生、学术研究、文体交流等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俄教育交流与合作,在中俄语言年框架下,黑河学院先后成功举办了“中俄教育友好周”“中俄大学生艺术节”,承办了“2009中国‘俄语年’——俄罗斯语言文化周”等大型活动,并为国内高校与俄罗斯院校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被誉为“中俄教育交流的桥头堡”和“枢纽站”。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