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50位风笛手“吹启”西班牙国家馆加里西亚周

编辑:csm351
2010-05-17

  17日下午,50位穿着18世纪传统服装的风笛手在西班牙国家馆的广场上演奏传统音乐,开启了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加里西亚周的活动。

  加里西亚位于欧洲大陆最西端,是西班牙西北部的一个古老自治区。几千年前,神秘的凯尔特人、苏格兰人和爱尔兰人来到此地定居,以农民和水手的职业为生。在过去,人们在奔赴战场时吹奏风笛;现如今,风笛成为庆典和葬礼上必不可少的表演。凯尔特音乐节在加里西亚非常受欢迎,即使最小的城镇也有一支属于自己的风笛乐团。

  当天,来自西班牙北部奥兰西市皇家风笛乐队的风笛手们,在等待进入西班牙国家馆的观众队列旁边排队出现,给他们带来了惊喜,和纯正的加里西亚风情。表演的风笛手们都是从省风笛学校毕业的学生,该风笛学校有大约一万五千名学生。他们与乐队歌手一起表演了传统的西班牙和加里西亚各区音乐,并在演出最后表演了改编的中文歌曲《欢乐颂》和《茉莉花》。在西班牙馆周一到周三的演出结束之后,乐队将会巡演至北京和西安。

  记者了解到,除了风笛乐队之外,组织者还安排了一整周的音乐、舞蹈、美食与商业活动,以推广这个西班牙西北部的自治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