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我很高兴能代表美国馆演出”

编辑:csm351
2010-07-06

  领衔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日演出的小哈利·康尼克说:“在世博会的演出很精彩,这次演出和通常意义上的演唱会完全不同。”

  拥有三尊格莱美奖杯和一座艾美奖杯,被美国唱片业协会(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评为全美最受欢迎艺术家之一的歌手,小哈利·康尼克(Harry Connick Jr.)作为特邀嘉宾领衔了在世博演艺中心举办的美国国家馆日演出。

  这是一名少年得志的歌手,父母将自己对音乐的热爱传递给了小哈利。自幼浸淫在各式音乐中的他3岁开始学习钢琴,9岁便录制了第一张唱片。今年43岁的小哈利·康尼克职业生涯中同时涉猎了多个领域:歌手、演员和钢琴演奏者。在家乡遭遇飓风之后,参与重建新奥尔良音乐中心、保存和梳理音乐遗产等善举,又让这名艺人获得了社会活动家的称号。

  现在已经是三个女儿父亲的康尼克,不再是以前那个喜爱交游的艺人。他不止一次在媒体面前表露出自己对家庭的眷恋:“如果没有妻子和孩子,我还是会将一切时间放在创作上。但现在,希望能够多陪伴家人,那是更为快乐的事情。”

  记者:你3岁开始学习音乐,但你的父母都是律师。他们是否很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你会走上演艺和音乐的道路?

  小哈利·康尼克:我父母虽然都是律师,但都非常喜欢音乐。在我出生之前,他们还开了一家唱片店。于是,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充满音乐的环境中。童年,我所受到的熏陶都是新奥尔良本地的那些音乐,在一些集会中、一些宾馆里都可以听到爵士、福音、管弦乐队、节奏布鲁斯、乡村音乐等。我喜爱这些音乐。我喜欢的爵士音乐家有很多,如Nat King Cole、Bill Bailey等。

  记者:《孟菲斯女神》(Memphis Belle)是你的第一部电影,那是在1990年。那之后你似乎上了瘾,十年内接拍了7部电影。你接拍电影时,主要的筛选标准是什么?

  小哈利·康尼克:拍电影要考虑的东西有很多,包括导演、演员和制片人等,你都要考虑。我拍电影的首要考虑是剧本,剧本要能够打动我。题材上,无论是爱情片、动作片还是惊悚片,只要剧本吸引我,我都会考虑尝试。

  记者:电影和音乐,在你的事业中占据怎样不同的角色?同样是创作,电影与音乐的不同之处在哪里?

  小哈利·康尼克:我想音乐还是占据我事业中更为重要的角色,因为那是我事业的起点,也是我孩提时代就开始接触的东西。我觉得音乐和电影的创作是非常相似的,尤其是在思考方式方面。

  记者:你曾经在接受《泰晤士报》的采访时说:“我首先是个音乐家,同时也很乐于做一个严肃的娱乐圈中人。”请问你是如何权衡生意和艺术这两者关系的?

  小哈利·康尼克:关于生意,我全权交给了我的经理人艾米丽,而我自己对于生意是一窍不通的。

  记者:能为我们回忆一下你1995年在上海演出的情形吗?以及7月2日在世博园演出的感受?

  小哈利·康尼克:1995年在上海演出的情形我实在记不起来了,但这次在上海的演出很精彩。我演唱了大概10首歌,基本都是我新专辑里面的曲目。这次演出和通常意义上的演唱会不同,我代表着美国馆,这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记者:在卡特里娜飓风之后,你是如何参与保护新奥尔良的文化遗产以及如何在家乡参与策划建立音乐家中心的?

  小哈利·康尼克:新奥尔良是个有着多元文化的地方,音乐的形式也很多样。飓风摧毁了家乡的很多基础设施,我们觉得保护家乡的文化遗产是非常重要的。于是,我们建立了音乐家中心,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教育中心。不仅是孩子,我们希望所有喜爱音乐的人都可以来学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