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内蒙古留日学生成立交流会 推动中日两国民间沟通

编辑:csm351
2010-07-06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目前到日本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越来越多,留学生中也包括了不少少数民族留学生。他们带着自己本民族的文化来到日本,并努力为日本与本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牵线搭桥。

  日前,由在日本九州读书的中国内蒙古籍留学生们发起组织的“九州中国内蒙古友好文化协会”正式成立。7月3日下午5点左右,内蒙古留学生们在日本太宰府市宰府3丁目的太宰府馆举办内蒙古民族传统乐器马头琴音乐会。演奏者就是来自内蒙古的“马头琴第一人”齐·宝力高。

  担任该协会会长的是就读于日本经济大学1年级的25岁内蒙古族留学生尼盖莫图(音)。2008年,尼盖莫图来到日本,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他会告诉日本朋友自己“来自内蒙古”。于是,大家就纷纷提到了生于蒙古国的相扑名将横纲白鹏以及已经隐退的朝青龙。为了让九州的人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家乡的文化,尼盖莫图决定组建“友好文化协会”。他表示“镰仓幕府时代的日本九州地区,曾经被中国大元帝国的皇帝忽必烈连伟版图征服的目标。而忽必烈就是蒙古人。如此说来,我们内蒙古与九州也算是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了”。

  现在,该协会会员中除了在福冈县读书的中国留学生之外,还有一些对内蒙古以及国际交流感兴趣的日本人。协会计划今后经常开展一些由会员支持参与的文化宣传活动。

  在协会成立仪式上,尼盖莫图邀请到了中国著名的马头琴演奏家齐·宝力高。马头琴这种两根弦的弓弦乐器,演奏出来的乐曲深沉粗犷,雄厚激昂,体现了蒙古马上民族豪迈的性情。大约4年前,“九州中国内蒙古友好文化协会”会长尼盖莫图曾经跟随专业马头琴人士学习了马头琴的制作,由此而结识了齐·宝力高。齐·宝力高的演奏使现场听众在音乐中仿佛看到了驰骋草原的骏马,领略到浓重的蒙古风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