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一首儿童原创MV】—为孩子成长过程留下一份值得永久珍藏的珍贵记忆!

编辑:csm351
2018-05-20来源:百家号

让语言绽放魅力 用音乐放飞梦想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由东方星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国最大的音乐产业基地、天津众影圣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V影),决定共同开展《少年儿童原创歌曲万人行》活动。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由国家版权局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的目前中国大陆唯一的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是专门维护作曲者、作词者和其他音乐著作权人合法权益的权威机构。组委会邀请了国内外著名词曲作家、音乐人,并聘请著名导演、音乐人谢勇先生担任总顾问。
        本活动的打造及推广有利于填补目前中国原创儿童歌曲的空白,进一步强化素质教育进程,深化教育体质改革。活动采用“你填词,我谱曲”的全新模式让中国的孩子们真正参与到一首原创儿童歌曲的完整创作中,并通过孩子们在填词过程中的实践行为锻炼他们的创造力、想象力、语言表达力和音乐感染力等多种能力,真正达到挖掘少儿在音乐方面的潜在能力、广开童智和推行中国儿童素质教育多样化的目的。
        歌曲创作完成后,我们将把歌曲的词曲作者署名权及版权全部转交参与创作的孩子,并由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颁发版权证书,在此特别感谢由谢勇先生担任总顾问的中国各位著名词曲作家、音乐人及音乐创作团队,通过他们对词曲作者署名权及版权的放弃,以及对中国少年儿童在艺术道路上的引领,充分体现了“少年智则中国智”的教育精神。


        《呼和浩特儿童原创音乐基地》为中国原创儿童歌曲的空白做出努力,活动采用“你填词,我谱曲”的全新模式让中国的孩子们真正参与到一首原创儿童歌曲的完整创作中,证书是国家版权局颁发的,终身有效,可作为相关的资质证明进入孩子的档案。具有很高的价值,同时通过整体实践锻炼,提升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语言表达力和音乐感染力等多种能力~

Q1
创作儿童原创歌曲的意义:
        本活动的打造及推广有利于填补目前中国原创儿童歌曲的空白,进一步强化素质教育进程,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活动采用“你填词,我谱曲”的全新模式让中国的孩子们真正参与到一首原创儿童歌曲的完整创作中,并通过孩子们在参与过程中得到以下提升:
        1、通过孩子自己的思维方式来进行填词,在填词的过程中家长作为辅助引导孩子对生活、学习、校园、环保、低碳等事物上产生新的认识及改变,同时激发了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想象力、提高了语言表达力及音乐感染力。
        2、通过孩子在歌曲学唱——歌曲演唱——MV录制过程中,学习到如何展现自我,从而实现自我价值及能力锻炼。
        3、所有录制结束两周后,我们将把各种音频格式的成品原创单曲CD、原版伴奏、MV光盘、孩子宣传海报、国家版权局颁发的版权证书及赠与证书送达孩子手中。让热爱唱歌的孩子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原创歌曲。
        4、国家版权局的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是专门维护作曲者、作词者和其他音乐著作权人合法权益的权威机构。当我们的歌曲录制完成后,我们将把歌曲的词曲作者署名权及版权全部转交参与创作的孩子,并由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颁发版权证书。为孩子一生的成长过程留下一份值得永久珍藏的珍贵记忆及具有含金量的专利证书。
        5、通过整体MV录制及后期MV的宣传推广,从而提升孩子的自信心与荣誉感,在孩子今后的演出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快来听听孩子们的原创作品吧~~~
《慢慢长大的我》词曲演唱:程童捷
9岁就拥有了自己的儿童原创音乐作品
《绽放》词曲演唱:田梓希
13岁就拥有了自己的儿童原创音乐作品
《珍藏旧时光》词曲演唱:白雨璇
12岁就拥有了自己的儿童原创音乐作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