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音乐伙伴》第二季启动 工作沟通会在京召开

编辑:csm351
2007-06-19

  经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中国教育电视台联手全国14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电视台,在2006年成功举办《音乐伙伴》第一季的基础上,于2007年继续举办《音乐伙伴》第二季活动。6月15日,《音乐伙伴》第二季启动工作沟通会在北京召开。
  作为由政府支持、学校为主体、媒体联手打造的少儿歌舞团创作和展示活动,《音乐伙伴》是以推进素质教育为宗旨,以培养少年儿童集体主义精神、陶冶情操、培养情趣、开发思维、发展想像力、创造力、表现力为目的,坚持以班级为单位的参赛形式,通过政府、学校、媒体紧密结合的组织形式,不断对办好大型少年儿童集体项目进行探索和创新。在2006年历时4个月的第一季活动中,参与学校(班级)近百个,参赛学校(班级)60个,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活动共创作演出了反映当代孩子学习、生活、情感的少儿歌舞剧90个,原创性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教育部、广电总局、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师生的充分肯定。
  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南、重庆、四川、云南、新疆14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及电视台的负责人参加了这次《音乐伙伴》第二季启动工作沟通会。天津市教委刘恒岳说,《音乐伙伴》这一活动十分符合素质教育的宗旨,符合当前我们中小学校开展艺术教育的实际;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张海明处长对记者说,《音乐伙伴》活动的宣传亮点突出,活动鼓励来自己孩子们自己的原创,符合少年儿童心理特点,节目可视性很强。与会代表还对《音乐伙伴》活动开展中的具体实施方式、细节设定、录制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气氛热烈的探讨。
  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辑陈力说,《音乐伙伴》第二季将继续坚持推进素质教育的宗旨,坚持以孩子为主体,以班级为单位,由孩子们做评委自评自选,用孩子的眼光去看待儿童歌舞剧,选出孩子们自己喜欢的儿童歌舞剧。教育部体卫艺司艺术处处长万丽君也要求,《音乐伙伴》第二季要认真把握活动的导向,体现时代特征、体现校园特色、体现学生特点,并建议成立《音乐伙伴》专家组,为孩子们服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