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当代学校美育发展研究

编辑:csm351
2007-07-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方针,深入探讨当代学校美育发展策略,全面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由沈阳师范大学王英奎同志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当代学校美育发展研究》成功获得批准立项,并于2007年6月1415日在沈阳师范大学隆重召开课题开题会。来自省内外的、参与实验研究的子课题主持人、100余所实验学校代表及参加了会议。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原体卫艺司副司长杨瑞敏、四川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查有梁、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于文明、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中心主任关松林、辽宁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宋升勇、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中心副主任张君等到会祝贺。
  
开幕式由课题总主持人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艺术研训部王英奎主持,于文明书记代表总课题承担单位沈阳师范大学热情致词,欢迎省内外的美育工作者汇聚沈师、共同探索学校美育新途径;关松林副校长宣布了课题实验基地名单并和其他领导一起为各实验基地授牌匾;沈阳市沈河区北一经街小学校长杨菲菲作为实验学校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如何珍惜机会、做好课题实验工作的决心;杨瑞敏同志、张建华副厅长则分别代表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和辽宁省教育厅先后发表讲话,向课题开题表示祝贺,并就课题的实施提出了殷切希望和中肯建议。
  
开幕式后,查有梁教授作专题报告;王英奎主任针对课题实验方案进行了说明和相关工作部署。此外,全体与会人员还先后参观了沈阳师范大学戏剧与艺术学院、沈阳市沈河区文艺二校的校园环境,听取了两所学校负责人对本院、校实施美育的情况介绍、观摩了两院、校富有特色的文艺演出;观摩了沈阳市沈河区中小学的语文、外语、音乐、美术等学科教学片段。
  
相信此次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当代学校美育发展研究》课题研究对于丰富学校美育工作理论与实践经验、创新学校美育发展思路、促进各级各类学校美育工作开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