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音乐架桥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决赛开赛

编辑:csm351
2022-08-25来源:中新网

  8月22日至23日,2022年“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进入决赛赛段,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线上开唱。
  港澳赛区的十位选手率先展开了决赛比拼。13岁的萧敏瑶用悦耳的童声演唱了一首《我的梦》,来自澳门赛区的选手钟汶浠带来“青春少女版”的《海阔天空》。钟汶浠说,音乐是自己抒发感情的重要方式,自己将在每次比赛中全力以赴。
  在海外赛区外籍友人组决赛中,来自美国旧金山赛区的摩根·哈林顿(Morgan Harrington)用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获得最高分,来自俄罗斯莫斯科赛区的夏歌华成绩紧随其后。
  从《一剪梅》到《我爱你中国》,再到《故乡的云》,外籍友人在比赛中大胆选用了广为人知的中国经典歌曲。“选用经典作品展现出外籍友人的自信,他们在比赛中吐字清晰,演唱专业,用歌声展现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评委朱桦说。
  多位外籍友人表示期待来中国发展,这令评委麦酥印象深刻。“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精神令人感动,他们用纯粹的追求、艺术的形式,表达出对中国元素的喜爱。”麦酥说。
  “‘水立方杯’比赛让我体会到享受音乐、享受生活的状态,这才是音乐的魅力所在。”资深媒体人武鹏说。
  据悉,“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2届。本届大赛以“一起唱·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53个赛区的超过3000名选手参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