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与时俱进的作曲家谷建芬

编辑:csm351
2022-12-25来源:永恒的经典
  著名作曲家谷建芬老师,对于喜爱音乐的中国中老年观众来说再熟悉不过了。谷建芬老师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歌曲,她与时俱进,作品带有时代的烙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唱出了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国人意气风发,心潮彭拜的精神风貌;“今天是你的生日”颂扬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情祝福;“我多想唱”反映了千千万万处于青春期的高中生,面对巨大高考压力渴望放松自由的迫切心情;“妈妈的吻”、“那就是我”寄托了海外游子对故乡深深的思念之情,“烛光里的妈妈”、“绿叶对根的情谊”则唱出了母爱的伟大;“思念”描述了朋友或恋人之间相距很远,小聚即散而恋恋不舍的感人画面。
  更难能可贵的是,谷建芬老师为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创作的弟妹篇“二十后再相会”再一次响彻祖国大地。
  总之,谷建芬老师的音乐作品总能把握时代的脉搏,和民众同呼吸共命运,感受不到无病呻吟的矫揉造作,很受观众的喜爱。后来,谷建芬老师为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创作了音乐,其片尾曲“滚滚长江东逝水”传唱不衰,成为永恒的经典。
  如今的谷建芬老师年事已高,鲜有作品问世,祝愿她保重身体,继续为喜爱她的观众创作出赋予时代感的好作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