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国中小学艺术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编辑:csm351
2023-12-10来源:新民晚报

  为探索中小学艺术教育的路径与方法,提高大中小学联手发展艺术教育的成效,2023全国中小学艺术教育学术研讨会今天上午在上海师范大学开幕。会议邀请了全国180多所学校从事艺术教育的教师及教育专家参会并做报告。

  本次会议除了大会主旨发言,还安排了5个分会场,议题涉及中小学艺术教育课程体系的建设,也有对音乐、美术、舞蹈、戏剧、影视等具体的艺术课程的教学方法的探讨。多位一线教师对如何提升中小学艺术教育质量的提出了建言。上海市奉贤区肖塘中学副校长罗正东介绍了该校如何运用数字技术来进行美术教育的经验。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教师发展中心艺术教研员刘娟以“荷韵合唱团”为例,表示要想使艺术教育取得成效就必须去除功利性的目的,以提高学生的素质为本。

  上师大副校长张峥嵘在开幕式上说,中小学艺术教育这一课题,始终是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的重要研究内容。上师大要求附属的65所中小学必须通过艺术教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上师大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常务理事朱恒夫教授说,上师大准备设置“基础艺术教育”的博士专业方向,为中小学培养艺术教育理论与实践的高端人才,以促进艺术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顾绣)传承基地常务副主任、上师大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张华教授建议,可以将各个地方的非遗项目融入艺术教育中,使学生既能提高艺术素养,又能传承我们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