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国首部家庭共享式原创音乐剧《诗国少年》将迎2024新年首演

编辑:csm351
2024-01-14

w700d1q75cms

2024年2月3日,小年当天,《诗国少年》将迎来2024新年首演,同时也是这部剧的第三轮公演。

北京广播电视台第二期“五洲乐海·儿童音乐舞台剧训练营”《诗国少年》剧目班毕业演出于2023年2月26日在红剧场正式上演。

2023年,《诗国少年》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27位5-13岁的小学员,6个月的勤勉付出,演绎大唐诗国波澜壮阔的群像人生。

无论是初唐,还是盛唐,又或者是中唐和晚唐,唐代诗人始终推崇“风骨”,剧目班的孩子们在表现“风骨”时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他们用表演为观众诠释出不一样的文人风骨。尽管这只是一次对家长内部展演的毕业大戏,但孩子们第一次登上舞台便收获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北京市文联文学艺术创作扶持专项资金项目,全国首部家庭共享式原创音乐剧《诗国少年》,于7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红剧场连演三场。这次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首先,他们在舞台上面对的不再是熟悉的家长,而是每场近1000名的陌生观众。连演三场,对孩子们的体力与状态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同时,这也是《诗国少年》面对市场的第一次亮相,是否能获得观众的喜欢,一切都是未知。然而三日连演,近三千名观众在红剧场与唐代诗人诗篇在音乐中相遇,首首动人,场场爆满。

24位小演员年龄跨度从5岁15岁不等,经过专业的训练完成了这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教室冲向舞台,成为真正的演员。历经种种磨难,登上专业舞台并亲自演绎完成这部跨越唐朝的《诗国少年》。

2023年10月未来剧院《诗国少年》第二轮公演,每位观众都被热烈而激动的氛围包围着,“诗国少年”再度掀起“国风+音乐”的热潮。二十多位“诗国少年”扮演唐朝诗人轮番登场,带领全场观众亲身感受传统文化跨越时空的永恒魅力。

《诗国少年》是一部与孩子共同成长的音乐剧。历时一年整的时间,共有近50位五洲乐海的学员在《诗国少年》中留下了他们独一无二的身影。(北京广播电视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