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禁止高三教师或班主任担任高考监考员

编辑:csm351
2009-04-11
  中国教育新闻网4月11日讯 教育部官方网站4月10日发布《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明确规定普通高考监考员不得由高三任课教师或班主任担任。
  普通高考监考员不得由高三任课教师或班主任担任
  专职考试工作人员如有直系亲属参加当年全国统考,应回避接触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与答卷;兼职人员,如有直系亲属参加当年的全国统考,不得参加当年的考试工作。
  同一考场一科雷同卷超1/5报省级考试机构
  依照规定,高考作文要由两人分别评阅,其他题目采取一人一题单独评阅。对于作文,两人给出的分数在评卷小组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的,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由评卷小组讨论确定。
  在评卷过程中,如发现一考场一科雷同卷超过五分之一以上或其他异常情况,应迅速报省级考试机构查处,并及时将查处结果报告教育部考试中心。对有异常情况的答卷(如雷同卷,字迹前后不一致,在密封线外写有考生姓名、考号或标记的答卷)先评分,同时填写《答卷异常情况登记表》,由评卷领导小组裁定,报省级考试机构处理。
  借考考生有专人负责
  针对今年开始的考生异地借考问题,规定指出,跨省借考考生的答卷要单独装订、密封,由借考地省级考试机构于考试结束后立即通过机要部门寄送考生户籍所在省级考试机构。上述考试机构应指定专人(2人以上)负责借考考生答卷的收发与保管。
  对于少数民族考生,规定指出,用本民族语文授课的高级中等教育毕业生,报考用汉语文授课的高等学校,在参加全国统考时,汉语文由教育部另行命题,不翻译成少数民族文字,并用汉文字答卷;其他各科(包括外语试题的汉语部分)可翻译成本民族文字,用本民族文字答卷。有关省(区)在考汉语文的同时,也可以考少数民族语文,并负责命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