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景焕执棒 广青交2017/2018闭幕式音乐会圆满结束

编辑:csm351
2018-05-08来源:网易娱乐

       网易娱乐5月7日报道由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交响乐团合作共建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于2018年5月6日在星海音乐厅完成了第三个音乐季的闭幕式音乐会。音乐会由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交响乐团联合主办、广东省广州交响乐团艺术发展基金会协办,音乐总监景焕执棒,著名青年小提琴家高参及广青交大管首席刘孟童担任独奏。
       名家与新星齐聚舞台
       音乐会由广州青年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景焕执棒演出。除了担任广青交音乐总监一职之外,她还是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国际青年音乐联盟执行委员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艺术委员会秘书长。
       《金蛇狂舞》旋律昂扬,热情洋溢,锣鼓铿锵有力,渲染了节日的欢腾气氛。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就是使用的该曲作为背景音乐来烘托奥运会这一全世界人民的节日的欢腾气氛和浓郁的中国特色。2017年12月,广青交作为全球《财富》论坛开幕表演压轴嘉宾曾在来自世界各地的政要和来宾前演出这首曲目。
       刘孟童是现任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大管首席,目前是广州市执信中学高二学生。2012年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成立之时她还是以小学生的身份加入,如今已即将告别高中学习生涯。多年来,她在广青交这个平台上得到了多位优秀老师的指导和栽培,先后随团到访德国、澳洲、印尼、新加坡等地演出。经过业余时间的刻苦训练,她已然能自信地站在星海音乐厅的舞台上,演奏专业要求很高的协奏曲。“学霸”与“乐霸”的双重身份使她成为众多广青交成员竞相学习的榜样。
       在与广州交响乐团多次合作后,著名青年小提琴家高参首次携手广州青年交响乐团登台,演出陈怡《中国民族舞组曲,为小提琴与管弦乐队而作》。他在本场音乐会演奏所用的小提琴是1617年阿玛蒂小提琴,它在近四百年间被称为“梦幻之琴”。
       广青交创建六年多以来一直得到众多音乐名家的热情关怀和悉心指导。4月21日下午,刚刚结束与广州交响乐团乐季音乐会合作演出的小提琴家林昭亮先生莅临广青交排练现场指导。作为陈怡的多年好友,他在排练期间与团员们分享了他对这首曲目的理解以及曾经与新加坡交响乐团合奏这首曲目的感受,并对广青交表现出超越其年龄的专业素养“点赞”。
       音乐会的压轴曲目是西班牙作曲家法雅最著名的作品《三角帽》第一、第二组曲。《三角帽》组曲是职业乐团经常演出的曲目,在技术上和音乐处理上都具有相当的难度。广交去年出版、获得中国金唱片奖的《广州交响乐团60周年唱片集》中就收录了这部作品。广青交的演绎则带有青年人独有的朝气,呈现出乐曲炽热多变的情感和强烈的节奏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