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七届“牦牛文化节”掀起原生态民族音乐风

编辑:csm351
2018-07-28来源:阿坝新闻网

  阿坝新闻网红原7月26日讯 (杨忠旦真)8月2日“第三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节、第二届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第七届牦牛文化节、‘绿色中国行’走进红原”等活动将拉开帷幕,其中今年的“红原牦牛文化节”属于雅克音乐季的六大板块之一,内容精彩纷呈。笔者从筹备办了解到,此次牦牛文化节内容包括草地民歌,民间弹唱,马术表演队,服饰表演,“喀唯央诺”杯牦牛选美,文艺节目汇演,DJ电音狂欢等节目。


  红原牦牛文化节由红原传统民间节日——“祥隆节”发展而来,历史悠久、内涵丰富,是阿坝州极具典型性、代表性的文化节庆,也是省委、省政府批准保留的传统节庆项目。“祥隆”意为迎接盛夏、幸福安康、吉祥隆盛。


  雅克音乐节的名称,也和牦牛有不解之缘。YAK是藏语中“牦牛”的意思,是从藏语音译而来。现在,这个词汇,已经成为牦牛的国际通用称呼。雅克音乐季,这名字其中的意味已经不言而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