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马头琴专场音乐会带来一场全新的视听体验

编辑:csm351
2022-08-23来源:央广网

  作为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国家一级演奏家齐·宝力高领衔的野马马头琴乐团、青年指挥家杨乐乐联袂中国·乌审马头琴交响乐团共同带来的马头琴专场音乐会于8月19日、20日在内蒙古乌兰恰特盛大开演。马头琴与西洋乐器的巧妙融合,创造出时而低回婉转、时而激情澎湃的旋律,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在上半场演出中,中国·乌审马头琴交响乐团创造性地将马头琴与西洋乐器结合在一起,碰撞出与众不同的火花。中国·乌审马头琴交响乐团团长金海说:“咱们内蒙古的人对马头琴很熟悉,觉得它加上管弦乐有点不一样,但是外地人很好奇,这是草原的多声部音乐,他们都很喜欢。”

  中国·乌审马头琴交响乐团是我国唯一一支以马头琴为主的弦乐专业多声部交响乐团,今年首次登上草原文化节的舞台,多首原创曲目首次与观众见面。
  下半场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奏家齐·宝力高和他的弟子们共同完成,他们在演奏过程中融入了自己对于马头琴音色、演奏法和音域上的独特理解,使得这古老的乐器焕发出新鲜的生命力。
  马头琴专场音乐会的压轴节目《万马奔腾》热烈奔放,形象生动地演绎了马的嘶鸣与奔跑,描绘出内蒙古千里草原的壮阔,让观众感受那势不可挡的气势,在万马奔腾中领略一个民族、一个地区和一个时代的灵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