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拓展项目

编辑:csm351
2022-11-17来源:扬子晚报
——《中外音乐经典》交响管乐音乐会走进南京市南化实验小学


  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主办,江苏省学校美育指导委员会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中心承办,南京敦善青年交响管乐团出演的“2022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拓展项目——《中外音乐经典》交响管乐音乐会”活动于11月14日正式启动,首场演出在南京市南化实验小学精彩开演。
  中午12点30分,音乐会在南化实小“习韵”学生管乐团做垫场演出中开始,“习韵”管乐团演奏的《雄鹰崛起》和《石头小溪》让观众看到了小学生乐团也可以演奏高水平的交响作品。
  在《莫高窟-千年的祈祷》中,南京敦善青年交响管乐团正式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随后由军旅作家王和声创作的萨克斯协奏曲《草原夜色美》让观众对美丽的草原产生了无尽的向往,《俄勒冈》《第二圆舞曲》等极具地域特色的经典管乐作品逐一呈现,让观众感受了西方脍炙人口的作品;由另一位中国军旅作家陈黔创作的《幸福的格物》表现了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中场休息时间,舞台上的演奏家们还为台下的观众介绍了各类管乐及打击乐器,以及许多关于乐团的小知识。
  下半场的《茉莉花》让同学们情不自禁的跟着一起哼唱,紧接着的《红旗颂》让大家不忘为了新中国而勇敢前行的革命先驱们,尾声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在观众一起拍手互动中结束了此次精彩的演出。该音乐会通过极具地域特色的选曲,使得观众能够切身感受到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演出过程中采取介绍与欣赏相结合的方式,在演出过程中讲述乐曲、作者及创作的历史时期等故事来使得广大师生更好地理解管乐艺术的魅力,从而提升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
  本场演出由优秀青年指挥家,南京敦善青年交响管乐团、南京艺术学院交响管乐团常任指挥居蕴先生执棒。演出团体南京敦善青年交响管乐团成立于2016年,由在南京敦善任教的管乐、打击乐专业教师组成,该乐团每年会定期走进各个中小学进行公益演出,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管乐,提升音乐素养。
  据了解,南京敦善青年交响管乐团2022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中外音乐经典》交响管乐音乐会第二场将在11月15日江北新区浦口实验小学举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