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江苏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笔试)、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考前提醒

编辑:csm351
2023-12-02来源:交汇点

  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笔试)和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将于本周末开始举行。11月30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考前提醒。

  一、考试时间

  请考生及时打印准考证,并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二、音乐类(笔试)专业省统考

  考生须知

  1.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后,听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身份验证、信息登记、违禁物品检查等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

  2.考前40分钟,考生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开考前15分钟起不得入场。所有科目考试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全程录音录像。所有科目考试不允许提前交卷。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在考场逗留。

  3.考生只准携带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2b铅笔、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和透明笔袋进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点,严禁携带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电子手环、手表(考场内设置时钟,为考生提供时间参考)、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进入考场。凡携带者,考前如不交出,开考后一律按违规处理。

  4.考生入场后须对号入座,并将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放在课桌靠走道一侧上角以备查验。

  5.考生拿到试卷和答题卡后,须检查所得试卷和答题卡是否有误,并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监考员在考生答题卡上贴好条形码后,考生须核对条形码是否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一致。如有问题,须立即报告场内监考员。

  6.笔试一律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作答选择题时,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按照填涂示例将对应的选项涂满、涂黑。作答非选择题时,必须使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

  7.考生不得在答题卡的任何部位做任何与考试无关的标记,不得自行传递文具和其他用品等,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交换试卷或答题卡,不得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严禁冒名顶替。否则,按违规处理。

  8.考生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语言文字答题,不得在试卷、草稿纸及规定的答题卡答题区域外作答。否则,答题无效。

  9.考生遇试卷或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三、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

  考生须知

  1.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后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身份验证、信息登记、违禁物品检查等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

  2.考前30分钟,考生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所有科目考试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全程录音录像。所有科目考试不允许提前交卷。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在考场逗留。

  3.素描科目的绘画工具为铅笔或炭笔。速写(综合能力)科目的绘画工具为铅笔、炭笔、钢笔、签字笔、马克笔、蜡笔、彩色铅笔。色彩科目的绘画工具材料为水彩、水粉、丙烯颜料,考生不得在卷面上喷涂任何上光或固定材料。

  4.考生只准携带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普通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笔袋、纸胶带(用于固定答卷或防止条形码污损)、画笔、普通画架、不带电加热的普通画板或画夹、起固定作用的夹子、小画凳或小马扎、颜料、普通调色盒或调色板、水盒或小水桶、普通直尺或普通三角尺、便携式电池小风扇(色彩科目)进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点,严禁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画样、灰阶表、色标卡、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电子手环、手表(考场内设置时钟,为考生提供时间参考)、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进入考场。凡携带者,考前如不交出,开考后一律按违规处理。

  5.考生入场后须对号入座,并将居民身份证、准考证等放在画板左上角,以备查验。

  6.考生领到试(答)卷后,须检查所得试(答)卷是否有误,并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监考员在考生答卷上贴好条形码后,考生须核对条形码是否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一致。如有问题,须立即报告场内监考员。

  7.考生不得在答卷的任何部位做任何与考试无关的标记,不得自行传递文具和其他用品等,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考生之间不得代画,不得交换试(答)卷,不得将试(答)卷带出考场,严禁冒名顶替。否则,按违规处理。

  8.考生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试卷及规定的答卷答题区域外作答。否则,答题无效。

  9.考生遇试(答)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或者有违规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其中,对在艺术类专业考试中被认定为违纪的考生,取消其该科目考试成绩;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含高考文化考试成绩和所有艺术类专业考试成绩),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考试期间,考点将设立考风考纪举报箱,接受考生监督和举报。请考生不要轻信各种兜售“试题或答案”的诈骗信息,如有线索可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共同抵制有害信息的侵扰,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025-8323597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