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临沧临翔:这所大山里的小学有了标准音乐舞蹈教室

编辑:csm351
2024-04-08

1f0q5j8o

今年1月,省公安厅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爱心企业,为临沧市临翔区马台乡那杏完小捐赠10万元,建成了专业的音乐舞蹈教室,让这所大山里的小学有了专业的“艺术第一课”。

正在设施齐全的音乐舞蹈教室练习合唱的14名学生,正是那杏完小建校以来的第一支合唱团。3月份新学期开学,通过学生自主报名,“杏韵”合唱团应运而生。

那杏完小学生王武雨是合唱团成员之一,她告诉记者:“我们在合唱团学的第一首歌是《我的祖国》,第一次上台以后,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加自信了。”

“在合唱团,我第一次体验用电子琴伴奏唱歌,音乐让我身心愉悦,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同为合唱团成员的王显凤开心地说。

那杏完小没有专业的音乐教师,如何让孩子们接受专业的音乐教育成了学校、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必须解决的问题。经过共同努力,多方寻找,那杏完小邀请沈阳音乐学院声乐专业的在校大学生为孩子们提供了两周的声乐指导,之后由“美丽中国行”的两名支教老师开展为期两年的教学。

“合唱团现在处于起步阶段,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学生来参与,让学习和美育、音乐结合在一起,助力他们更好地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美丽中国行支教老师王靖钰说。

那杏完小共有7个教学班162名学生,其中135人寄宿在校。省公安厅挂钩帮扶临翔区马台乡以来,先后为学校捐资建设了计算机和音乐教室,驻村工作队员协助学校开展了国防教育、校园法治、普通话普及、禁毒宣传、趣味科普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课后活动,也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新闻来源:云南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