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甘肃08高考如期举行 地震未造成考生受伤

编辑:csm351
2008-05-20
  四川汶川县发生地震后,甘肃陇南、天水、平凉、白银、武威、定西、庆阳、甘南、临夏等9个市州普遍受灾,其中部分学校也在受灾范围之内。5月15日,教育部对四川灾区中考、高考提出了几种方案,其中包括停考或缓考。
  面对日益临近的中、高考,地震是否会影响到甘肃中、高考的正常举行?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教育厅、省招办相关负责人。据省招办负责人介绍,受地震影响,甘肃陇南、文县部分学校出现了危房,设立的考试保密室也出现了不同程度地损害。但据数据统计显示,该地区即将参加中高考的考生均无受伤,因此,今年高考除对部分考点进行调整外,考试时间等相关事宜均无其他变动。兰州市中考时间和地点也均无变化,按规定正常进行。
  此外,省教育厅要求受灾地区的学校要因陋就简,千方百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使参加中考、高考的学生不受大的影响。
  昨日,由兰州市教科所组织的,中考诊断试题分析会如期举行。在最后的两科科目中,语文科目考核平均分为96.49分,最高平均分为120.28分,最低平均分为71.12,物理平均分为68.61分。
  作文不能丢弃半命题训练
  此次中考语文“一诊”试卷,命题立意建立在新课程理念上,力求考查学生的知识积累和能力培养,力求检测学生的学习过程和学习效果,力求表现学生的生活经历和情感体验。
  试卷内容和结构,以《兰州市200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为纲,以语文教材(北师大版)为本。在07年中考试题的基础之上,力求有所突破、有所提高,以体现了“稳中求新、稳中求变、稳中求进”的命题改革意识。
  准确掌握常见标点符号的用法和作用,在正确感知句意、段意的基础上,弄清句与句之间的关系,以便准确判断、合理使用标点符号,认真审读题意,准确捕捉有关标点的考查信息,揣摩命题者的设计意图和规律。
  作文方面,要强化命题作文、材料作文的训练。要强化文体训练,尤其是文体结构形式训练。加强素材积累,强化文体拟题练习,不同的文体使用不同的拟题方式要不断加强作文语言练习,也不能完全丢弃半命题,话题作文的训练。
  冲刺复习要留心课后小实验
  在接下来的复习中,考生力求做到“四会”。即会表述:能熟记并正确地叙述概念、规律的内容,明确概念、规律的表达公式及公式中每个符号的物理意义;会理解:掌握公式的应用范围和使用条件;会变形:会对公式进行正确变形,并理解变形后的含义;会应用:会用概念和公式进行简单的判断、推理和计算。
  复习中考生不能轻视课本,重视教材内容和教材功能的挖掘,比如注意通过课后小实验、课后典型练习的变式、课本各类图表和图形渗透来实现物理知识的考查,学生在复习过程中要注意教材的每个插图、图表所蕴涵的物理意义。(许丽 袁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