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2008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深圳赛区正式启动

编辑:csm351
2008-09-06
  深圳文化网报道(实习记者 马晓鹏)9月5日上午,“2008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深圳赛区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广东电视台、广东电台驻深记者站、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新闻网、深圳文化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采访并作了相关报道。本次新闻发布会也标志着深圳赛区的各项工作将正式启动。

2008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深圳赛区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2008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是经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央电视台举办,其目的是为普及高雅音乐、推出新人新作、推进我国艺术事业发展,为音乐演奏人才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艺和切磋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比赛发现优秀演奏人才及繁荣电视荧屏、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本次“2008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共分为报名选拔、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初赛将于2008年11月,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沈阳、西安、成都、厦门八个分赛区进行,复赛和决赛都在北京举行。深圳赛区将负责广东、广西、海南、香港、澳门等地选手的报名和初选工作,并与中央电视台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团,评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北京的复赛和决赛。

  大赛分为青少年和成年两个组别,分别是:钢琴类青少年组/成年组;小提琴类青少年组/成年组。参赛选手的年龄具体要求为:1、青少年组:17岁以下(含17岁)(1991年9月30日以后出生);2、成年组:18岁35岁(1973年10月1日1991年9月30日期间出生)。参赛选手为大陆、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华侨。有关比赛事宜和报名办法,可登陆大赛指定官方网站www.cctv.com进行详情了解。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制片人李京、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深圳赛区组委会主任段亚兵、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深圳赛区组委会副主任陈亚凯、深圳广播电视集团副总编马靖培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并作发言。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深圳赛区组委会主任段亚兵在新闻发会上讲话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制片人李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亚兵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2008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的举办,对于中国音乐的发展,以及新人、新作的发现将起到重要作用,深圳作为主办城市之一,是深圳的荣幸,是大赛组委会对深圳多年努力的肯定,这为深圳建设音乐之城、钢琴之城创造了条件,也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钢琴是我们深圳的强项,深圳也一定会组织好本赛区的比赛,不辜负央视和全国音乐界的信任与期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