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灾区孩子“打开音乐之门”

编辑:csm351
2008-07-24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昨晚,陕西省地震灾区宁强县、略阳县中学生天津暑期夏令营的孩子们走进“打开音乐之门”2008暑期系列音乐会,与津城的孩子们共同欣赏了经典芭蕾舞剧《灰姑娘》。这是继开幕式之后,“打开音乐之门”第二次迎来地震灾区的孩子。

  陕西省地震灾区宁强县、略阳县中学生天津暑期夏令营共有来自28所灾区学校的29名学生,他们将在天津度过为期4天的暑期夏令营生活。为让陕西省地震灾区的中小学生在天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夏令营,主办单位将四天的活动分为四个主题活动日,孩子们可以从不同侧面了解天津的文化、历史和城市发展。走进剧场欣赏高雅艺术就是夏令营的主题活动之一。

  昨晚,天津芭蕾舞团表演的芭蕾舞剧《灰姑娘》以其强大的演员阵容、华丽的舞台设计以及感人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了灾区的孩子们。夏令营负责人说,这些地震灾区的孩子基本上都未接受过高雅艺术教育,多数人是第一次走进剧场欣赏芭蕾舞剧。在天津能够有机会观赏这样一场精彩的芭蕾舞剧,对这些孩子们来说很难得。希望通过此次走进“打开音乐之门”活动,能开拓孩子们的眼界,抚慰他们的心灵。

  本次活动由河西区政府、河东区政府、天津电视台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今晚传媒集团、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北方网、人民网?天津视窗媒体支持,驱动文化传媒天津公司承办。

  昨晚,芭蕾舞剧《灰姑娘》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