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攀枝花市:新课改滋养的校园文化 艺术之花绚丽绽放

编辑:csm351
2011-06-26

  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校报告厅,流光溢彩,欢歌似海,好戏连台,激情澎湃!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暨第1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宛如一株憋足了劲的牡丹,在我校高三师生和光临晚会的领导、嘉宾面前,绚丽绽放!



《七子之歌》

  此次文艺汇演的节目,是从我校5月17日、18日分别举行的高一、高二文艺汇演的众多优秀节目中精心挑选的。因为我校从去年9月起,在高一、高二年级认真推行新课程改革,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积极渗透新课改理念,高度重视学生主体作用的尊重和发挥,鼓励学生张扬个性、展示才艺、大胆创新,倡导师生积极互动,全面提高全体学生的素质,所以,学生们的才智得到了充分发挥,本次汇演,学生们献上的节目都很精彩。



《旗舰战歌》



《剪纸姑娘》

  19:30分,随着我校全体教职工党员献上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那激情澎湃、雄壮有力的歌声,文艺汇演正式开始。诗朗诵《七子之歌》以情深意切的呼喊表现了中华民族的不屈抗争,抒发了中华儿女的赤子情怀。小提琴独奏《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在器乐方面所达到的不凡境界。舞蹈《剪纸姑娘》以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和灵巧的双手,把我们的生活剪得更加多姿多彩。男女二重唱《党旗更鲜艳》,以深情而美妙的歌声倾诉了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颂扬。舞蹈《雨竹林》以柔美的舞姿演绎了莘莘学子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小品《年轻的战场》成分展示了在七彩校园里,沐浴着希望的光芒、挥洒着创造的热望、渴望挣脱一切捆绑的学子如何在张扬个性中,让理想飞翔,让自己谱写辉煌的青春篇章。舞蹈《成长的路》诠释了在菁菁校园里,辛勤的老师引领同学们走在成长的大路上,让大家悟出了寒冬的希望、发现了早春的生机、体验了盛夏的灿烂、品尝了金秋的硕果;传递出一种信念——成长的路上,我们要让青春的烈火熊熊燃烧,让人生的梦想永远尽情绽放!



《青春踢踏》

  整个汇演组织得紧凑有序,高潮迭起。演员们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才艺,张扬个性,放飞梦想,播洒祝福。高三师生深受感染,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汇演在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气氛中成功落幕。

  市人大副主任栗素娟,市政府副市长张敏,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孔炜,市教育局副局长顾定华、陈晓翔,市教育工会主席李斌,市文联副主席冯中云,攀枝花日报社副总编曹习斌,市消防支队政治处副主任赵伟,市武警支队政治处副主任陈勇军等领导莅临晚会。攀枝花市教育局基教处和体艺卫处、市外国语学校、市二中、市实验学校、市十九中、市二十五中等单位的的主要领导和我校学生家长代表也应邀光临现场。市政府副市长张敏作了重要讲话。张市长对我校在开展社团活动、搞好文化艺术教育、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张市长祝愿我校全体高三师生勤奋拼搏,科学调整,在今年高考中收获成功,再创辉煌!

  “心之美,源于读书;魂之美,源于艺术。”我们坚信:随着新课改的不断深入,市三中的校园文化艺术之花定会在攀西教育高地上开得愈来愈如意、愈来愈绚烂!三中人定会为攀西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