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抓素质教育 办特色学校

编辑:csm351
2011-06-27

  “面向全体,全面发展,关注学生的差异,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发展。”这是新课改对教育的要求,这也就是要求各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发展学生各方面的素质。为此,澄迈县第二小学特别注意根据各学生的特点,发展所长,培养多方面多层次的学生,切实地落实素质教育。

  一、抓文明礼仪教育。通过这一教育,学生都具有现代人的良好文明礼仪习惯,塑造了良好的外表形象,同时也塑造了良好的学校形象。

  二、抓传统体育项目田径。田径是该校的传统体育项目。该校根据部分学生身体素质好、有一定的体育技能技巧的特点,成立了一支学校田径队,派出专门教练老师对他们进行训练。通过田径队,也带动了全校性体育活动的开展。通过训练,培养出了一批田径特长生。田径队的同学参加省少运会获5 块金牌、6 块银牌、6 块铜牌。

  三、抓艺术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学生的爱好,该校办起了音乐、美术兴趣小组,让那些有音乐、美术特长的学生得到更充分的熏陶,充分发展其所长。通过专门培养,他们都学到了一技之长,得到了更好的发展。

  四、抓科普教育。该校对爱好科技的同学也注意进行辅导,使他们学有所得。科技小组的实践活动报告《 防火减灾,共建平安家园》 获省二等奖。该校十分注重学生的兴趣爱好,注意发展他们的所长,使其具备多方面的素质,从而使素质教育在该校得到长足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