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春意浓浓 音情满满 九江小学音乐组开展教研活动

编辑:csm351
2018-05-02来源:九江新媒体
  [九江新媒体JJXMT.CN]4月26日上午在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两校区音乐组联合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八里湖校区的周刚老师执教,教学内容为《法国号》。


  周刚老师有着多年的教学经验,自身音乐素养很高,在课堂上与孩子们互动交流非常融洽,孩子们也都很喜欢这位“大哥哥”一样的音乐老师。


  本节课在悠扬的舞曲中拉开了序幕,通过3/4拍的韵律感受歌曲,紧接着引入本课主题,介绍小号和圆号并演示乐器音色。紧接着运用肢体、感官等方面感受并学唱歌曲,孩子在优美欢快的乐曲中感受到音乐之美、音乐之乐,之后加入二声部合唱训练,用简单的二声部旋律为歌曲增添饱满感。


  课程结束后,两校区全体音乐组教师和其他听课教师聚在一起,用新课程理念的教学规范指导教师的教学的行为,提高音乐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持续发展的措施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低年级学生有效采用听、说、唱、玩、想、演、做、画等喜闻乐见的手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大胆表达,在活动过程中体验、感受、熏陶,培养学生兴趣,张扬学生个性等观点达成了共识。
  本次教研,集思广益,取长补短,明确了方向,强化了教师的团队意识、课改意识与质量意识,我们深信九小音乐这朵艺术之花必将在旌阳教育的春天里绚丽开放。(张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