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编辑:csm351
2018-05-16来源:中国红河网

  红河县第一中学第六届文体艺术节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自4月17日始举办了民族团结篮球赛,美术、书法、手工、剪纸、海报设计大赛,民族歌曲大赛,民族器乐大赛,民族舞蹈大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本次艺术节让我校不仅有了读书声,也有歌声和舞蹈,这是对同学们文体艺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校艺体特长教育的一次大检阅,民族团结教育成果的一次大展示;本次艺术节发掘同学们潜能,培养同学们艺术兴趣、陶冶情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我校办学水平,也赢得社会一致好评。
  民族校园歌手大赛
  一年一度的“校园歌手”大赛以它极高的人气吸引着无数怀揣音乐梦想的莘莘学子报名参赛,今年有21位同学进入决赛走向这个激情飞扬的舞台,闪耀自己的光芒。
  高亢昂扬的歌声,高涨的情绪,热烈的气氛,充分展现了红河县第一中学学生的精神风貌,一中的莘莘学子,唱响的不仅仅是一首首歌曲,更是对生活的热爱。大赛现场精彩纷呈,观众抱以热烈掌声,为参赛者喝彩点赞。不同的歌曲,不同的编排,表达的是同一个声音,同一个梦想:民族团结,爱我中华。
  民族器乐大赛
  5月8号的民族器乐大赛拉开了帷幕,18位从预赛中突围而出的选手将在高一高二2000多名师生的注目下决赛,琴声一曲奏罢,又接一曲,扣人心弦,高潮迭起。两个多小时里每首乐曲都很美妙,每个选手都很优秀,基本功都很扎实,每段演绎又都清晰、流畅、准确、充满感情,展现了一中学子高超的演奏水平,为现场观众奉献了"高山流水琴一曲,凤凰花下觅知音"的音乐盛宴。选手们通过艺术节这个平台,找到了不足,积累了表演经验,交到了朋友。
  民族舞蹈大赛
  5月8号我们又迎来了民族舞蹈大赛,一路过关闯过预赛的22组选手将为全校师生献技献艺。大赛一一展现了藏族、蒙古族、彝族、维吾尔族、佤族等民族舞蹈的风采,现代舞、古典舞、爵士舞,舞动全场,精彩连连。迥异的舞姿共同书写着民族团结的篇章。
  选手们翩然起舞,或轻灵,或动感,或优美,展现了高超的艺术水平,它们用深厚的舞蹈功底,稳定的发挥征服全场。
  此次比赛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本届文化艺术节增色不少。
  美术、书法、手工、剪纸、海报设计大赛
  为大力推进民族团结示范校创建工作,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5月8日——5月18日红河县第一中学举行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美术、书法、手工、剪纸、海报设计大赛。
  大赛作品从高一高二美术特长生中选出,包括油画、水粉画、素描画、剪纸、书法、民族手工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同学们以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结合的创作思路,把家乡的风土人情和民族团结画在纸上,做成手工,感染每一个观展的人。
  此次书画大赛是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大赛进一步增进了民族师生之间的相互理解和认同感,激发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热情,也展现了学校注重民族团结教育,努力打造民族团结、欣欣向荣的和谐局面。
  文艺汇演
  5月11日举行的文艺汇演为本届艺术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整个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热情奔放的民族舞、爵士舞,传递博大精深的民族精粹;独唱、合唱民族歌曲歌声悠扬,展示了相当高的专业素养,诗歌朗诵、钢琴演奏一次次引爆全场。
  演出现场激情四溢、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令在场的近4000名观众一次又一次爆发出热烈掌声,将欢乐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精彩连连,爽心悦目的表演,展现了师生们的艺术才华,更彰显了学校的艺体特长和民族团结教育成果,让大家得到美的享受,受到艺术的熏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