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培育新时代音乐人

编辑:csm351
2018-05-23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丹)“今年是我收获最多的一年,感谢老师给我指点引路。”这是天津音乐学院作曲系大二学生史佳豪在20岁生日时的感悟。史佳豪2017年入驻天津音乐学院“勤坊”众创空间后,不仅创办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而且成功申请了国家级创新项目,逐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天津音乐学院“勤坊”众创空间由“琴房”的谐音发展而来,众创空间以“育人”为目的,开展一系列创新创业教育,给学生打造提高本领、扩充眼界、自我实现的平台,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国家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树立积极向上的就业创业观。天津音乐学院创业导师朱经白说:“现在国家越来越注重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我们鼓励学生将音乐作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弘扬新时代的正能量。”
  众创空间自2015年正式成立以来,实行拎包入驻,为学生提供免费的工位、为优秀团队提供免费设备等优惠政策,共有38个创业团队共计106名创客入驻开展创业活动,目前有8个创业团队成立公司成功出孵。“一开始学生们通常接一些流行音乐的作曲,一首也就三五百元。”朱经白介绍,借助众创空间的平台,学生们增长了本领、开阔了眼界,不仅收入直线上升,而且大部分是和影视作品、政府部门、军队合作的“大制作”。
  今年10月,国家级创新项目《天津音乐学院“丝绸之路”──中国古代陶瓷乐器研讨音乐会》将在天津音乐学院上演,项目负责人就是史佳豪。“我们依托中国传统文化和‘一带一路’倡议,将中国古代陶瓷乐器结合现代音乐,不仅是一场全新的音乐盛宴,而且填补中国古代陶瓷乐器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空白。”提到自己的项目,史佳豪非常兴奋:“研究陶瓷是我从小的爱好和梦想,没想到那么快我的梦想就变成了现实。”
  高校毕业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勤坊”众创空间负责教师李志媚说:“作为高校的众创空间,不仅要对创业团队予以扶植,增强他们创业的本领和生存技能,更重要的是培育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天津音乐学院一直致力于引导学生服务国家 “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海南自由贸易港”等重大发展战略,投身国家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发挥才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