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成立国际排箫学术交流中心

编辑:csm351
2018-06-24来源:百家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骆东泉)西安音乐学院国际排箫学术交流中心于2018年6月10正式成立。
       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副主任高纯华任中心主任,赵逊、吴亚秋、吕涛、王春晓、李濬廷、张廉、杨强、史强、王森华为副主任,林文增、冯力斌为名誉主任,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北京)主任鲁博安为荣誉主任,罗马尼亚国际排箫大师拉卢卡和罗马尼亚排箫制作家普瑞达被聘为学术顾问,骆东泉、托莫泽依等为文化顾问。
       西安音乐学院院长冯力斌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国际排箫学术交流中心的成立是我院教育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与世界各国,特别是罗马尼亚加强合作,坚持高端引领、多元办学、内涵发展、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学术交流的指导理念,努力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为中罗友谊和文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宣布,西安音乐学院将开设排箫专业。
       罗马尼亚著名排箫演奏家、教育家、比利时“罗马尼亚排箫学校”校长拉卢卡·帕图丽努女士在讲话中对组织方的盛情邀请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希望排箫研修会的举办和交流中心的成立仅仅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她愿为中国排箫艺术复兴作出一份贡献。
       中国音乐家协会排箫艺术研究会会长林文增先生发来贺电指出,“西安音乐学院国际排箫学术交流中心的成立是中国广大排箫爱好者盼望已久、翘首以待的大好事。排箫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罗马尼亚排箫艺术发展和研究有100多年历史,已形成整套理念并取得科学经验,非常值得我们认真学习。这次拉卢卡教授来西安传经送宝,是我们广大排箫爱好者的福音。今后我们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宗旨,让中国排箫得到健康科学的发展。”
       鲁博安主任在贺信中表示,西安音乐学院国际排箫学术交流中心是亚洲第一所以排箫为课题做国际学术交流的大学,将对在亚洲地区宣传和普及排箫艺术发挥重要作用。他深信,罗中两国排箫音乐一定会绽放出灿烂的花朵。
成立大会后举办了国际排箫大师拉卢卡音乐会。
       中国音协排箫艺术研究会和西安音乐学院于2018年6月8日到10日在西安联合举办排箫研修班,邀请拉卢卡·帕图丽努大师前来讲课,来自广东、上海、江苏、武汉、山东、山西、台湾等地50多名排箫爱好者云集古都西安,聆听拉卢卡大师讲课,学习排箫基础知识和演奏技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