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太减压了!考试季,这场校园“六月天”音乐会燃爆

编辑:csm351
2023-06-07来源:潮新闻

  没有抢到五月天演唱会门票?
  那就来一场“六月天”音乐会吧!
  6月5日下午,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进行了一场超级火爆的草坪音乐会。这场音乐会专为九年级学生举办,用这个夏天最火热的方式,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迎接中考。
  音乐会以九年级吴子诺、姜璟孜的《水手》开场。
  吴子诺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让他深有感触:“三年磨一剑,风雨未阻挡,埋头苦学的日子纵有万千困难,但只要我们不怕跌倒,勇于挑战,就一定能实现心中梦想。”吴同学说,他想把这首歌送给同学们,愿大家都能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温暖抒情的歌曲是“六月天”音乐会的招牌,《稻香》《最美的期待》《亲爱的旅人啊》《纪念》……
  七八年级的同学们化身“好运派送者”,用歌声送来祝福与期盼,鼓励九年级的同学们怀揣梦想,坚定信心。
  徐凯瑞带来了超燃的《电音之王》,他说,非常开心有这样的舞台展示和证明自己,祝愿兰心少年们都能金榜题名。
  丁兰实验中学“最会唱歌的数学老师”邱小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首《愚公移山》。
  邱老师说,这首歌表达了一种乐观的态度,相信坚定执着的人不会轻言放弃,坚持奋斗是大家成长最好的礼物。他用这首铿锵有力的歌曲勉励同学们:“人生没有如果,命运没有假设,我们只能全力以赴!”
  音乐会在九年级全体同学的大合唱《飞得更高》中落下帷幕。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书记、校长吴轶玲说:“在同学们心中,唱歌是最能放松心情的方式。当你感到紧张、焦虑的时候,高歌一曲,轻松上中考考场。除了音乐会解压,学校还通过体育课团建、心理绘画减压课、老师花式鼓励等等方式缓解同学们的压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