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原版音乐剧《音乐之声》走进申城中小学

编辑:csm351
2023-10-14来源:新民晚报

  英文原版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将于11月22日起在上海交通银行前滩31演艺中心正式上演。演出前,为了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接触音乐剧艺术,“《音乐之声》进校园”系列活动接连走进沪上各个中小学。
  9月起,《音乐之声》已相继走进上海耀华临港校区、上海耀中浦西校区、上海世外教育宝山中环实验小学。今天,剧组走进上海大宁国际小学,为孩子带来音乐剧工作坊,成为“《音乐之声》进校园”十月系列活动首站。
  作为经典曲目被收录进中小学教科书的音乐剧作品,《音乐之声》不仅教会孩子认识音符和五线谱,也启发着一代又一代人。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总经理戴筱莹表示,长期以来,音乐剧艺术中心一直致力于音乐剧启蒙培育工作,“《音乐之声》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专业的音乐剧教学内容设置,让更多孩子了解音乐剧的基本要素,全面接触到音乐剧的唱、跳、演等环节,体会其中的丰富性与趣味性。
  一个多小时的工作坊中,老师以游戏的方式引导学生走进音乐剧的世界。参与者共同演绎了《音乐之声》电影版经典片段。在《音乐之声》中,家庭教师玛丽亚教会冯·特拉普家的孩子用音乐表达自我,在生活中发现喜悦。在剧场外,“《音乐之声》进校园”系列活动把舞台搬进课堂,让孩子感知音乐的美好,回味经典艺术的魅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