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长沙市望城区2023年新入职音乐教师提升培训活动在金潇小学举行

编辑:csm351
2023-10-16来源:新湖南

  10月13日-14日,长沙市望城区2023年新入职音乐教师提升培训活动在金潇小学举行。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和引导新进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职教理念,掌握教学技能,尽快适应新岗位。
  在开班仪式上,金潇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宇屹为培训会致辞,他期望所有新教师能保持初心,立足新起点,为望城区音乐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望城区教育局音乐专干孙丹主任对新加入望城音乐教育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教师们提出了在今后教学工作中的要求和期待;望城区音乐教研员肖茹心老师对此次培训项目集中面授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希望所有学员经过此次培训后,通过书写学习心得、展示优秀课例、精读新课标等方式延续研训学习,增强业务能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音乐学科培训专家、湘艺版音乐教材副主编薛辉老师。薛老师带来了《学科综合与主题单元教学实施》为题的讲座,她从介绍案例背景、新课标导向、优秀案例片段观看、对标研讨案例亮点等四个方向出发,结合优秀案例分析,帮助老师们理解新课标以及学科综合与单元教学的具体实施策略;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湘艺版高中音乐教材编委娄瑶琪老师带来了《新课标理念下的音乐学科教学热点探讨》为题的讲座。娄老师从情境创设、跨学科融合、大概念、大单元教学、学习方式的转变和学科核心素养等六个方面为新教师们答疑解惑。
  肖茹心老师依据近几年监测数据反映的问题,从基本情况、命题思路、试题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分析,同时针对目前老师们面临的现状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与对策。望城区斑马湖中学丁紫凌老师从音乐教学评价的变革、音乐教学的内容以及教学方式等方面,与老师们一起进行了深刻的研讨。活动中唐晓江、李南佳、石璐三位优秀的音乐老师给老师们带来优秀课例展示。
  任重道远须奋蹄,风疾潮涌好扬帆。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老师们将会把教育理念时刻根植于心中,自我反思,不断与时俱。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继续以研促教,共思共研,深耕课堂教学,不断探索教学新方法,在教育事业的康庄大道上坚守初心,踽步踏歌,不断前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