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首届钢琴艺术节盛大开幕

编辑:csm351
2023-11-10来源:中国江苏网

  11月7日下午,由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主办,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江苏大剧院承办,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协办的“钢琴与中华文化精神——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首届钢琴艺术节”盛大开幕。南京艺术学院副校长苗雨,南艺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泉,南艺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晓俊,南艺流行音乐学院院长汪敏、南艺附中校长顾新跃、南艺音乐学院教授及着名指挥家石中光、南艺艺创处副处长任洁、南艺科研处副处长王大学,江苏省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会长、南艺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徐军,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甜,音乐学院副院长陈洁、张海霞、魏圩等校内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幕仪式;同时,活动还邀请到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昱煜、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王艳、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陈霄等校外专家莅临现场。开幕仪式由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孙铿亮主持。

  苗雨向到场来宾致开幕辞,隆重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及音乐学院的办学历史及成果,突出介绍了南艺音乐学院钢琴系的历史与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其未来发展提出期待与要求。苗雨介绍,本届艺术节以南京艺术学院为主体,旨在为南京乃至江苏及周边地区钢琴学子,搭建与国内外顶级音乐家交流的平台,推动江苏钢琴人才教育发展。本届钢琴艺术节以“钢琴与中华文化精神”为主题,秉承“国际性、学术性、开放性”的办节宗旨,以研讨、演奏、教学三种形式共同探讨钢琴艺术与中华文化之关系,共同交流中国钢琴表演创作与教学事业的发展与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晓俊致辞表示,本届钢琴艺术节作为南艺音乐学院专家交流活动的示范项目,旨在以国内外学术交流的形式,着力加强音乐表演专业学科建设水平,是南艺音乐学院在专业学位博士点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要举措。近年来,音乐学院大力支持各系科举办国内外学术活动,近期也专门制定了《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校内外专家学术交流活动管理办法》,活动主题设计围绕课程建设、学术成果转化建立引导机制。本届钢琴系承办“南艺音乐学院首届钢琴艺术节”将主题设计为“钢琴与中华文化精神”,希望艺术节为中国乃至人类音乐事业发展贡献出南艺力量。

  徐军致辞表示,本届钢琴艺术节邀请的专家阵容强大、活动内容丰富,为南艺师生提供了与钢琴大师近距离学习的机会,为南艺钢琴教育教学搭建了新的平台,意义重大。

  孙铿亮表示,相信在南艺校领导的指引下、音乐学院院领导的关心下,业内同仁与兄弟院校的鼓励帮助下,我们音乐学院钢琴系会继续将钢琴教学的南艺精神薪火相传,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并且不忘服务社会之使命。

  本届钢琴艺术节开幕音乐会是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陈韵劼副教授带来的《钢琴之王的盛宴-陈韵劼钢琴独奏音乐会》。本场音乐会上,陈老师完美演绎了十二首李斯特超绝技钢琴练习曲。紧随其后的“李斯特超绝技练习曲讲座”,是基于音乐会曲目内容进行的经验分享与教学分析,细致讲解配合演奏示范,阐释关于曲目的作品分析与练习难点,陈韵劼老师的精彩讲座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活动尾声在场全体师生再次为陈韵劼老师送上掌声与喝彩。

  “钢琴与中华文化精神”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首届钢琴艺术节为其38天,音乐会4场、讲座6场、大师班8场,将于12月14日闭幕。邀请专家分别有来自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安德烈·皮萨列夫教授、墨尔本大学音乐学院格伦·里德尔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吴迎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杨鸣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邵丹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张朝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孙颖迪副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陈韵劼副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智园行方副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孙刚副教授以及南京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张瑞雪、任洁、刘晏泽。同时,本届钢琴艺术节还积极与江苏大剧院进行联动合作,精心策划了两场南艺师生音乐会向市民开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