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2023年第八届“音乐剧学院奖”评选活动圆满召开

编辑:csm351
2023-11-15来源:新华网

  近日,为了达到音乐剧理论研讨与艺术实践的结合,“音乐剧学院奖”作为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的实践平台,展开了第八届“音乐剧学院奖”推优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中国戏剧家协会独家支持。

  第八届“音乐剧学院奖”设置有原创新苗奖、元培助学奖等公益奖项,以纯粹的艺术追求、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模式和公益性的服务宗旨展现音乐剧人的学术担当,是一次集公益性、专业性、创新性于一体的评选推优活动。

  本届“音乐剧学院奖”个人与团队报名渠道共收到作品360余部,涵盖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匈牙利、波兰等10个国家,15组海外参赛作品,共计106所国内外高等院校和专业院团报名。最终,16部个人与10部团队作品顺利进入终评。评选结果将随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的“音乐剧学院奖”节目播出而揭晓。

  “音乐剧学院奖”培育出许多优秀的音乐剧艺术领域的人才,也逐渐塑造出了“学院派”的戏剧品格,其强调实验性、先锋性、思想性气质的作品,具有积极的学术价值与艺术价值。举办至今,已有逾百所高校、千余部作品参加,为一代代音乐剧人才的成长做出贡献。

  播出时间: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CETV-1

  11月17日21:00第一期终评(个人组)

  11月18日21:25第二期终评(团队组)

  11月19日21:25第三期颁奖盛典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