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揭牌成立,为音乐艺术人才搭建广阔舞台

编辑:csm351
2023-12-22

5ebyq90s

近日,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艺术实践对于音乐院校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李心草表示,艺术实践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责是高效整合校内外艺术资源,打造高素质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高质量艺术作品孵化平台、高水平创演研评人才梯队。

中国音乐学院建立于1964年,在音乐理论、音乐创作、音乐表演、音乐教育等方向建立了多维一体的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学校。

李心草透露,艺术实践中心的建设主要包括两大方向,一是打造一流水平的中国音乐展示平台,通过中国作品的孵化与呈现、交响乐团和民族乐团的组织建设、音乐艺术人才的培育培养等路径,带动学校各专业方向齐头并进;二是举全校之力,推动校内师生艺术实践整体统筹,为音乐艺术人才的成长成材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未来,艺术实践中心将以中国音乐学院歌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创作部、中国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和中国音乐学院民族乐团为建设主体,探索有机联动的一体化创新机制,全力推进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高质量发展。

当天,该校还与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文艺院团中央歌剧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交响乐团签约,汇集最优质的艺术资源,共同搭建艺术实践大平台。此前,学校已与中国歌剧舞剧院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明年,中国音乐学院将迎来60周年校庆,学校将推出诸多大型系列活动。”李心草表示,届时将邀请战略合作单位的艺术家们一道共同展示学校60年来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中国音乐文化、培育文艺人才、研究音乐时代价值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学校与战略合作单位的音乐创作创演成果。(新京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