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校园歌曲《心灵的方向》MTV广西开拍 廖昌永演唱

编辑:csm351
2011-06-26



  6月26日上午,广西城市职业学院校歌《心灵的方向》MTV开机仪式在该院隆重举行。《心灵的方向》这首校歌是由广西城市职业学院一位资深教师作词,由国家一级作曲家黄有异(代表作《赶圩归来啊呖呖》)谱曲,世界华人首席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演唱,亚洲爱乐乐团及中国爱乐乐团担任演奏。该校歌在6月15日正式发布的当天就立即引起校园内外广泛关注。

  本次校歌MTV总导演由中国传媒大学广西分院教授、广西著名影视专家、广西戏曲家协会林超俊副主席担任,他曾获“五个一工程奖”、“骏马奖”、“飞天奖”等国家级大奖;执行导演由知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黄芳担任,她曾获得全国“山花”奖;主摄像由广西电视台资深摄像罗章良老师担任,曾获全国金鹰奖。

  在开机仪式上,该院吴体夫副院长说:“由于校歌《心灵的方向》将年轻人的特点、大学的特点、民族的特点、爱国主义精神、人生观世界观以及历史唯物主义深刻地体现,它的成功创作及MTV的顺利拍摄标志着广西城市职业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有了新的突破。希望城院学子们能在聆听及演唱的过程中多角度多层面地领悟人的共性与个性的艺术表现形式,在美的感受中拓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并在大自然灵气及传统文化的熏陶下爆发生命的韵律。”

  开机仪式结束后,该院航模小组成员将亲手组装的飞机模型放飞于蓝天上,近五十架飞机模型如翱翔雄鹰,时而倒飞,时而俯冲,时而垂直拉升,时而悠游滑翔,尽展各项技能,这一切作为MTV的分镜头被摄像师拍摄下来。

  据了解,该MTV的拍摄将历时4天,MTV中将融入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大气美丽的校园风光、积极向上的健康学子、专业加技能的培养模式、绚丽独特的文化景观、世间万物的和谐对话等主题,启示大学生要仰望星空树立理想,寻找心灵的方向,预计7月中旬将在广西电视台公共频道为公众一一呈现。(记者邓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