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钢琴产业锦上添花

编辑:csm351
2021-08-09来源:湖州日报

  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市乐器职业技能鉴定所(德清)鉴定站挂牌仪式日前在德清县洛舍镇举行。仪式上,上海市乐器行业协会为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进行授牌。
  钢琴产业是洛舍镇主导产业之一。1984年,洛舍从上海钢琴厂聘来4位技术人员,办起了当时全国第5家钢琴厂——湖州钢琴厂。2014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乐器协会授予洛舍镇“中国钢琴之乡”的荣誉称号。截至2020年,洛舍已有钢琴相关企业114家,钢琴产业年总产值突破5亿元,年产钢琴占全国总产量的七分之一,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钢琴生产基地。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洛舍钢琴在产业规模和质量效益上都在稳步提高,但对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还存在一定问题和制约。”洛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鉴定站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钢琴企业规范化管理,更广泛地为德清乃至长三角地区钢琴制造行业提供专业培训和考核服务,助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推动德清钢琴量和质的同步发展。
  据悉,上海市乐器职业技能鉴定所为中国乐器协会所属国内三大鉴定站之一,其他两家分别设立在北京和广州,其主要功能是为钢琴调律从业者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乐韵钢琴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鉴定站授牌,表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内容从老品牌复兴扩容至人才培养鉴定,填补了洛舍钢琴发展的空白,也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