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信息化时代到来,助力艺术教育变革转型

编辑:csm351
2021-09-02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的发展与应用,“互联网+”与教育的融合渗透不断深入,信息化教育在内涵、深度和质量上也不断发展,教育教学系统的结构和形态正在发生变革与转型,逐步形成新的教育理念与模式——智慧教育。
  智慧教育是信息化教育发展的高级阶段,是以全体学生的学习与发展为中心,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技术,打造富有智慧的学习环境,为学习者提供智慧、高效的教育服务,促进传统教学结构性变革,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智慧发展。
  在此背景下,日常艺术教育也在不断发生变革与转型,总体来说呈现以下六大趋势:
  Part.1
  从追求知识到追求能力转变
  随着社会发展,人类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将日益旺盛,“品质”将成为人类教育的关键词。新时代家长的教育观念由原本的应试(知识)培训,转向素质(能力)培养,艺术教育不再一味地为课内学科培训时间让步,优先级有所提高,进一步激发了艺术培训需求。
  Part.2
  从统一标准到追求个性转变
  个性化教育成为信息社会教育的新方向。近年来,随着教育投入的增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中日益广泛应用,使得针对学生的个性化教育不但成为时代之需,也成为一种现实可能。可以预见,艺术类的个性化教育的需求将日益强烈,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育将成为潮流。
  Part.3
  从单一主体向混合教学转变
  随着人类社会迈入信息社会,教师的教学工具日益科技化。人工智能的应用使得人类的教学活动从单一的教学主体,走向教师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双主体的混合式教学,极大提高了教学的效率和准度,尤其在艺术领域,VR、全息投影等科技手段的出现,显著提升了教学效果。
  Part.4
  从基于经验向科学精准转变
  从古至今,人类对教育的研究主要基于经验。近年来,随着脑科学和神经科学的研究发展,已经能够对人类教育的某些机理进行一定程度的科学解释,并得到了广泛应用。未来随着脑科学和神经科学研究的进一步开展,将更多揭示人类大脑工作的原理,从而能够更加科学地规划教育教学活动,使得文化教育、艺术教育等更加精准科学。
  Part.5
  从单向输出到双向互动转变
  传统的教学活动基本是单向的,随着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尤其是人工智能、全息投影等技术在艺术教育中开始应用,身临其境的感受令学生主动学习的工具和资料将进一步丰富,教师主导的单向教育模式将发生更深层次的变革,向学生主动学习、教师引领指导的双向教育模式转变。
  Part.6
  从无限责任到责任共担转变
  传统学校体系中基本是学校承担起学生教育的主要责任,但是随着社会的进一步发展,社会和家庭在学生教育中的作用开始凸显,大量教育和艺术培训机构出现,成为引领教育创新和教育实践的重要力量。此外,随着家长知识水平的显著提升和掌握的教育资源增多,家庭在孩子教育中承担的责任也开始加强。所以,当今社会正在突破学校单一主导的教育模式,向学校、社会和家庭三者相互合作、相互促进的教育新格局演进。
  创新和变革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教育的创新与变革不仅不能落后,还要引领时代的发展,但毋庸置疑的是,智慧教育为艺术教育的创新与变革提供了动力。
  基于以上因素,艺同学率先将科技和艺术教育有机结合,推出全息沉浸式科技艺术课堂,并与中央美院、清华美院、南京艺术学院等知名艺术高校联合,打造全新标准化艺术教学模式,将硬件+软件+内容+服务充分结合,节省老师备课时间,帮助学员明确落实学习任务,构建完整教学闭环,更好地提升教学成果,树立品牌口碑。
  与此同时,艺同学还全力打造艺空间全息沉浸式展厅,利用全息投影技术将传统“老师讲,学生记”的教学模式,变为互动式教学,以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和真实的色彩感受,带给孩子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全新的沉浸式体验,更好地让孩子发散思维,提高创造力,全方位感受艺术教育的魅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