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昔日啤酒厂变身 乌镇未来数字音乐荟热闹开场

编辑:csm351
2022-11-09来源:浙江新闻
  “乌镇有潮流音乐节,一道去看看?”8日晚上,乌镇·有戏FUN音乐剧产业基地,一场乌镇未来数字音乐荟上演。
  刚到入口处,音乐的气息就扑面而来。循声而去,偌大的舞台灯光闪耀,杨公堤上下运动社团的三位音乐人卖力表演。“今天音乐荟的主题是‘秋日暖阳’,我们每天会邀请3组原创音乐人和3组放刺电音艺人现场演绎,一直持续到11月10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哼着小曲,岂能少了美食?在音乐荟的一侧,现场停放了十几辆房车,还摆起了市集,吃的喝的玩的应有尽有。“老板,给我们来一份绝味醉虾!”“好嘞,这可是我最拿手的一道菜。”“说走就走”大连海鲜摊位,老板沈晋做海鲜很有一套,他说,这次也是受邀来到乌镇,希望用自己的美食,给参加乌镇峰会的嘉宾以及乌镇居民带去快乐。
  夜色渐浓,前来打卡的嘉宾和市民也越来越多,不仅线下火爆,这场音乐荟在线上的观看人数也达到了500多万人次。
  一处景点,还藏着无数人的青春回忆。“这里以前是啤酒厂,在这上面很有面子的。”乌镇居民陈建英慕名来打卡音乐荟,作为北栅啤酒厂的老员工,看着这里一砖一瓦的新变化,她很是激动,“两年前,这还是废弃的厂房呢,道路坑洼不平、墙面也破损了。”
  红砖水塔依旧留存,昔日旧厂房和仓库变身全新的剧场、艺术公寓……2020年,乌镇镇以原啤酒厂老厂房主体为基础及框架,融入现代元素,将老建筑与新功能创造性融合,变身工业遗产风文旅新地标。在今年五一假期3天里,乌镇•有戏FUN音乐剧产业基地吸引3万多人次打卡。
  从“旧”到“旧”、以“旧”焕“新”,一座老地标发生的新变化,也正是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乌镇后,小镇日新月异变化的一个缩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