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武昌黄鹤楼街道:搭建政校企交流平台 共话音乐产业招商

编辑:csm351
2023-02-26来源:湖北日报网

  “招商引资是今年全街工作的重心,音乐产业是辖区的支柱产业之一,今年的招商工作将重点围绕音乐产业链展开,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想就此听听各位的建议……”近日,武汉市武昌区黄鹤楼街道搭建交流平台,邀请武汉音乐学院、武昌古城文旅集团以及柏斯乐器(武汉)有限公司负责人,从政校企三个不同角度探讨如何结合辖区实际,抓好音乐产业招商。
  会议伊始,街道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街道外出招商的初步计划以及辖区现有的资源优势和制约条件,解读了谋划招商工作的重要意义,邀请各位负责人畅所欲言,围绕音乐产业招商建言献策。
  武汉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着眼于辖区现有的优势条件,以及音乐产业价值较低、空间资源相对不足等制约因素,提议黄鹤楼街道以建设数字音乐双创中心、音乐教育培训中心、演艺文化活动中心、乐器销售修造中心为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
  “我认为可以先到上海音乐谷、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中国数字音乐谷等地进行实地走访,学习成功经验,了解当地的音乐产业布局,对接当地实力较强的音乐类企业,邀请他们来黄鹤楼街考察。”古城文旅相关负责人具体介绍了各地音乐产业聚集的成功经验。
  柏斯乐器负责人就目前新兴的音乐产业发展方向做了详细介绍,比如音乐科技、音乐治疗、数字音乐等,打开了与会人员的思路。
  最后,与会人员还探讨了如何营造音乐产业氛围、如何用好校友会资源、如何做好企业服务等,大家各抒己见,凝聚共识,现场气氛热烈。
  黄鹤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建议,提前部署外出招商方案,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下一步,街道将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营造浓厚的音乐产业氛围,主动出击,引进更多优质企业来黄鹤楼街落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