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新疆疏附县第五届“乐器之乡·开心疏附”乐器文化节开幕

编辑:csm351
2023-05-02来源:中新网

  4月30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吾库萨克镇民族乐器村——吐万克吾库沙克村琴声悠扬、歌舞欢快,在游客与群众的欢声笑语中,疏附县第五届“乐器之乡·开心疏附”乐器文化节开幕。
  据悉,吐万克吾库沙克村已有150多年的乐器制作历史,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及中国新疆民族乐器村,村民手工制作的乐器音质纯净,极富使用和收藏价值,倍受游客青睐。
  “今天非常有幸,看到疏附县这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看到了绣工精美的绣品、绘画、色彩斑斓的葫芦,这些衍生产品,跟我平时看到的上海的非遗产品是截然不同的,让我感受到了新疆文化的魅力。”上海游客夏盈说。
  当天,疏附县在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牡丹花开”绘画比赛,吸引了众多学生、群众参与。“我们想通过这次农民画的学习、交流和研讨,一起进步,一起在全国的农民画舞台上展示。相信通过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把农民画艺术提高。”在现场观赏的上海市金山农民画院副研究馆员、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山农民画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张斌说。
  近年来,疏附县大力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和景区,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战略性支柱。疏附县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发展快、影响大、效果好的总体趋势,已经形成了乡村游、美食游、红色游、自驾游等多品种,多类型的文化旅游产品体系。
  “今天,我们启动疏附县第五届乐器文化节,乐器文化作为疏附县一项重要的文化旅游名片,我们充分利用乐器村发展文化旅游业的独特优势,将乐器与旅游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绘画比赛、非遗展示等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将疏附县的文化旅游形象推出疆外,推向全国,以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疏附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热孜万古丽·卡德尔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