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23哈尔滨国际音乐文化产业博览会9月8日即将开幕

编辑:csm351
2023-09-07来源:中新网
  近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哈尔滨国际音乐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音博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音博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音博会呈现平台起点高、国际化水平高、产业链条全、配套活动全、哈夏板块创新的“两高、两全、一创新”的办会特点。
  发布会现场。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黄大伟介绍,音博会作为第36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重要板块之一,9月8日至1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共创音乐产业新平台,共享美好生活新机遇”为主题,利用世界“音乐之城”的国际地位、“哈夏音乐会”的国际影响力,借助哈尔滨入选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契机,充分发挥哈尔滨音乐文化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汇聚国内外音乐文化名企、名牌、名人、名师,全力打造国际音乐文化全产业链贸易平台和东北亚音乐文化交流合作平台。
  一个高起点的音乐文化平台。本届音博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艺术司、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旅厅共同指导,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中国录音师协会共同主办,中国乐器协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等12家单位支持。作为第36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重要板块之一,充分利用哈夏音乐会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国际品牌效应,全力做好音乐文化产业的交流与贸易,为高标准组织展会奠定基础。
  一场高水平的国际交流盛会。音博会成功邀请了7个国家108家展商参展,其中知名企业7家,分别为龙健集团、声博士、仁歌集团、乐海集团、珠江钢琴、腾讯音乐、太合音乐等;国际知名品牌有日本卡西欧、卡瓦依,德国赛乐尔、威廉,法国萨尔曼、布菲,意大利老琴,天津鹦鹉,扬州龙凤,上海敦煌等。国外品牌展品占比达到40%,成功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东南亚及中东地区的大批境外采购代表参展,深入促进音乐文化产业的国家化交流。
  一扇全产业链国际贸易窗口。音博会总展出面积为1.2万㎡,根据音乐文化产业链条发展实际,规划设置了8大主题展区,分别为:主形象展区(哈尔滨音乐历史文化和音乐文创展区)、演艺设备展区、声光视讯展区、舞台美术设计展区、音乐创作及教育展区、音乐版权及数字音乐展区、国外音乐文化展区和中西乐器展区,涵盖了音乐创作、乐器生产、培训教育、声光视讯、版权交易等音乐文化的全产业链条,让参展观众可以全方位了解音乐文化,让采购商可以最大化找到合作商机。
  一种全方位的深度互动体验。在音博会交流贸易的同时,同步开展品牌推广会、经典大师课、特色音乐展演、主题招商推介、音博会开幕式、团队实地考察等30余项配套活动,着力丰富音博会的内涵与外延,力求打造中国北方音乐文化产业第一交流交易大会,创新引领哈尔滨音乐之城建设,为“哈夏音乐会”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张高质量的哈夏创新名片。2023哈尔滨国际音乐文化产业博览会是音博会的首次亮相,作为第36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产业板块,是哈夏音乐会创办62年来的又一次创新,同时东北地区音乐文化产业交流贸易的一次创新。音博会将以创新为起点,必将以哈尔滨为核心,创造出更多属于音乐文化新故事,书写出更多音乐产业的新篇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