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长江钢琴音乐节7场音乐会助力文化发展

编辑:csm351
2023-10-08来源:东方网

  弘扬钢琴音乐文化,奏响时代恢弘华章!2023年9月21日—27日,在万众瞩目下,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柏斯音乐集团承办的“第九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在“中国钢琴之城”湖北宜昌隆重举行。
  作为音乐节的重磅内容,精心呈献的7场高水准音乐会,以庞大的艺术家阵容,极具特色的曲目设置和丰富多样的演奏形式,践行着第九届长江钢琴音乐节传播音乐文化的初心,展示着新时代背景下我国钢琴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100余位艺术家强强联手
  为中国钢琴音乐再献艺术精品
  第九届长江钢琴音乐节的7场音乐会精彩纷呈,演奏家阵容集结了国内外着名的钢琴大师,其中包括:第17届“柴赛”冠军谢尔盖·达维琴科、着名俄罗斯裔以色列籍钢琴家米沙·纳米诺夫斯基两位国际钢琴家,着名钢琴家、指挥家石叔诚,着名钢琴演奏家元杰,新古典原创音乐代表人物薛汀哲,长江钢琴艺术家徐洪、傅红、于美娜、齐欢、沈璐、鹿尧、葛灏、吴羽翀、古静丹、徐干一、金宇、宋耀宗,高天钢琴艺术家叶子豪,长江钢琴青年艺术家祁特,以及湖北交响乐团的百余位艺术家。国际名家、中国翘楚、国际冠军、实力名团,他们汇聚“中国钢琴之城”,为第九届长江钢琴音乐节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7场音乐会丰富多彩
  奏响音乐节繁荣音乐文化的篇章
  第九届长江钢琴音乐节用优美动人的琴声吸引了整个中国音乐界的目光。多位实力派演奏家用动人的演绎,通过7场不同主题的音乐会,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钢琴艺术的丰富内涵。
  9月21日晚,在着名钢琴家、指挥家石叔诚的执棒下,美国朱莉娅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元杰携手盛誉满载的湖北交响乐团,奏响“长江之韵”第九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振奋人心的《黄河》钢琴协奏曲,旋律激昂澎湃的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名家、名团、名琴,共同呈献这场气势磅礴的协奏曲专场音乐会。
  9月22日晚,历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鹿尧、沈璐、叶子豪,以钢琴独奏、六手联弹等丰富演奏形式,为乐迷们献上“金钟之星”钢琴专场音乐会。无论是难以驾驭的国外炫技名曲《彼得鲁什卡》,还是承载着中国革命故事的《红色娘子军》组曲,中国音乐家们的演绎都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们的心。
  9月23日晚,四位长江钢琴艺术家——国际钢琴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徐洪,旅德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葛灏,旅德青年钢琴家、博士、厦门市音乐学校(厦门大学附属音乐学校)特聘钢琴教师宋耀宗,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钢琴博士、山东艺术学院教师、青岛艺术学校客座教授金宇,携手带来“华夏琴英”钢琴专场音乐会。音乐会上,4位中国中生代的既能演奏、也能教学的全面型钢琴艺术家,为观众带来独特的音乐体验。
  9月24日晚,GROTRIAN(高天)钢琴艺术家、着名俄罗斯裔以色列籍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米沙·纳米诺夫斯基,长江钢琴艺术家、国际着名青年钢琴家、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吴羽翀,长江钢琴艺术家、中国音乐学院教育学院钢琴教师、青年钢琴演奏家徐干一,长江钢琴青年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BOB拔尖创新人才祁特,携手带来“传承·经典”钢琴专场音乐会。四位演奏家凭借自身独特的魅力,以大师经典名作展现古典音乐的瑰丽与浩瀚。
  9月25日晚,第17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钢琴组第一名及“特别奖—长江钢琴杰出钢琴家”获得者谢尔盖·达维琴科,走进“中国钢琴之城”,携手长江钢琴奏响华丽篇章。音乐会上,柴可夫斯基、穆索尔斯基和普罗科菲耶夫的多首经典被奏响,国际冠军的高水准演奏和中国钢琴的至高品质相得益彰,为全场观众呈献了一场具有国际水准的音乐盛会。
  国韵悠扬,琴律声辉。9月26日晚,4位长江钢琴艺术家——钢琴家、室内乐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硕土研究生导师于美娜和傅红,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与表演系钢琴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齐欢,青年钢琴演奏家古静丹,以琴为媒,以曲颂国,携手献上“国韵声辉”中国作品钢琴专场音乐会。他们通过钢琴独奏及双钢琴演奏形式,将一首首中国钢琴作品逐一展现,传承民族音乐精神,弘扬中国钢琴文化。
  音乐节玩转“新古典”!第九届长江钢琴音乐节闭幕音乐会创新突破,邀请创作型钢琴家、作曲家、环球音乐签约艺术家、长江钢琴代言人、双白金唱片销量获得者薛汀哲带来一场“跨界”新古典音乐会。音乐会上,薛汀哲演绎了10多首自创乐曲,令听众们大唿过瘾。这场新颖、多元、时尚的新古典音乐会,也为音乐节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新时期新使命
  推动中国钢琴音乐的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背景下,第九届长江钢琴音乐节7场高水准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的意义:它是音乐领域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展示,是第九届长江钢琴音乐节为彰显文化自信、助推文化繁荣发展而作出的重要举措,也是柏斯音乐集团为推广音乐文化而作出的巨大努力。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长江钢琴音乐节将永葆初心,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呈献更多高水准、出彩出圈的音乐会,为音乐文化的高质量发展继续砥砺前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