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委员王歌群:艺术院校应担负起拓宽就业渠道的使命,帮艺术生就业找出路

编辑:csm351
2024-01-28

“艺术院校作为培养艺术人才的摇篮,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艺术人才。然而,近年来艺术院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竞争激烈,就业岗位有限,艺术院校在结合社会资源和就业指导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为此,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王歌群建议,要有效引导、科学研判,拓宽艺术生就业渠道。

王歌群建议,艺术院校应该担负起开拓市场、创造就业机会的使命,致力于尽可能多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资源。各大艺术院校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社区服务和公益教育、展演活动,让师生走进社会,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接触和了解艺术,了解艺术工作者。推进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推动艺术科研、实践成果的转化,在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产业等领域开展合作,拓宽艺术毕业生就业渠道。优化学科建设,在传统学科领域不断开辟创新之路,开设或完善数字艺术、新媒体艺术等与时代紧密相连的课程以满足市场的需求。艺术院校也应提供有效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帮助学生了解社会和就业市场的实际需求。(联合日报 )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